郑州考试学博士带红考试学 被称为中国第五大发明(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考试学博士带红考试学 被称为中国第五大发明(3)
2009年09月28日 10:4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层工作时间长 做申论题更有利

  今年河南招考公务员中,部分职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验,没有基层工作经验不能报名。在王文成看来,这个要求反映出国家录用公务员方向性变化。

  王文成认为,公务员考试,考的主要是与实际紧密相连的东西,在基层工作过的人,现在自己站在政府角度去解决问题,就更有感触。从这个意义上说,那些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参加公务员考试会更有利。“尤其是申论考试,主要考的就是考生的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王文成说,可能在考试中涉及的问题,有些考生在实际生活中遇到过。

  申论考试要多关注民生热点问题

  申论的基本要求是,考生要综合运用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社会、行政管理等知识解答。

  王文成建议,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多关注一下近年发生的热点问题,重点是关注国际民生的热点问题。一些在国内或国际影响比较大的民生问题,都可能是申论题的出题方向。

  眼看万遍不如手做一遍

  按要求,今年10月31日,河南公务员招考就要进行笔试,在这短短30多天时间里,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绩呢?

  王文成给出的建议是多练习,勤思考,要把练和悟结合起来。他说,练习不是时间的简单积累,而是注重复习的质量。公务员招考题量大,时间紧,平时训练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答题。“如果你用十分钟答一道题,那肯定就不行了。”王文成说,即使是申论题,也要多做练习。他称,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要找到答题的规律,总结答题的方法。  记者 张高峰 张毅力 通讯员 党波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