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洮女教师休产假要掏钱雇人代课 引省长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临洮女教师休产假要掏钱雇人代课 引省长关注
2009年10月16日 1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休产假 要女教师掏钱雇人代课

  此事引起省长重视,省教育厅责令学校领导道歉、退款

  向单位请产假,原本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定西市临洮县窑店庆恩小学一名女教师请产假的经历却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即将生子的她迟迟请不上产假,原因更是靠不上谱——学校领导要求:“请产假可以,但是必须自己掏钱雇佣一个代课教师,如果找不到,在产假期间要向学校上缴700元/月的费用。”

  最新进展

  行为违法退款道歉

  临洮县女教师产假期间遭不公平待遇经投诉后引起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的重视。在省长的关注下,省政府办公厅责成定西市教育局调查了解,女教师的投诉反映的情况属实。就女教师产假期间遭不公平待遇的问题,省教育厅已要求定西市教育局责成学校领导作出检查,并向当事教师道歉、退款。

  同时,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系统明确提出要求,用合理规范的管理,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今后不得再发生类似事情。昨日,西部商报记者在定西市临洮县窑店庆恩小学采访该校校长陈文时,被告知:“经过县教育局和上级领导单位的处理后,我们已经将钱从学校的办公费用中拿出来,返还给了支付钱款找替岗老师的请产假的女老师,同时也进行了道歉。”目前由学校出经费,聘用老师给学生上课,乡村小学缺老师的问题暂时得到解决。

  新闻事件

  休产假要每月缴700元请人代课

  9月初,定西市临洮县几位乡村小学女老师通过有关途径投诉了她们休正常产假,学校却要求她们自己掏腰包雇人的不合理做法。她们在投诉里说:“省长您好,定西市临洮县窑店庆恩小学、四十里铺小学规定女教师在产假期间要向学校上缴700元/月的费用或找一个代课老师,这样不合理啊!法律上就没这样规定啊!我们好几个乡村小学女老师在产假期间就这样做了,给教育主管部门反映也没有人去管这些事情,望省长处理。”

  记者调查

  休产假还要自己掏腰包请人代课,女教师们是否真遭遇了这种莫名其妙的事?如果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本报记者立刻前往定西市临洮县展开调查。

  师资力量缺只能出此下策

  昨日中午,记者驱车前往女教师投诉的定西市临洮县窑店庆恩小学及四十里铺小学,调查发现,四十里铺小学并没有与投诉情况相符的女教师,该校也从未有过此类规定。随后,记者前往十余里外的窑店庆恩小学。据了解,该学校一共17名教师,370名学生。上学期,一名老师退休,另有一名教师休病假,再加上3名老师前前后后休产假后,学校内包括校长在内只有12名教师,需要带11个班的学生。就此事,学校陈文校长和临洮县窑店校区负责人刘永德共同接受了记者采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