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大企业签约大批西安华西大学毕业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百家大企业签约大批西安华西大学毕业生
2009年10月16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点 今天,137家中外知名企业齐聚西安华西专修大学,举办校企联盟签约仪式,除了现场签订的大批当年毕业生,更有一个长达十年的人才培养方案。“这意味着华西大学今后的学生就业有了中长期保证,这是一个双向、可持续的就业方案。”校长王明亮介绍说。

  校企联盟成立后,华西大学将为签约企业提供定单式培养,密切结合企业需求,共同打造企业需要的人才,同时,企业将在10年内陆续为华西大学注资,为优秀的贫困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目前,已经确定的资金达3亿人民币,截止16日,数千万人民币已经到位。

  目前,华西大学各学院均是围绕市场需求,精确定位,精准培养人才,类似于网络管理、电子技术、软件开发、通信工程、动漫设计、广告设计等市场需求量大的专业在华西大学都能得到及时响应。除了专业课外,学校还推行“大学学历+职业技能+社会实践+健康体质”的培养人才机制,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对学生进行高等职业技能培训,使毕业生一专多能,一人多证,与市场零距离对接。

  在火热的签约现场,吴江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副局长曹耀志介绍说,吴江市08年就与华西大学形成战略合作,成立就业培训基地,在寒暑假进行大规模社会实践。华西大学可以根据企业的用工紧缺期灵活安排实践时间,贫困学生特有的吃苦耐劳、勤奋踏实的心态也很受青睐,“尤其是学校实用型、多样化的专业设置非常契合企业需求,培养的实用新型人才在长三角很受欢迎。”

  据介绍,自2004年6月与浙江省建筑骨干企业中厦集团校企合作成立中厦建筑工程学院以来,华西大学一直在探索校企联合发展之路,先后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深圳及浙江嘉兴工业园、江苏苏州工业园、昆山国家级开发区吴江开发区等数百家著名企业强强联手, 2009年8月,西安华西专修大学与中国电信西安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信息化扶贫名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