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惠农 渝高校40学子“三下乡”活动获表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络惠农 渝高校40学子“三下乡”活动获表彰
2009年10月2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1日电 (张燕) 21日上午,在重庆大学邮电大学会议厅高奏凯歌,来自重庆各高校的40名大学生手捧鲜花和证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记者在中国移动易网寻根 2009年重庆市大中专学生“智力支乡,服务三农”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看到的一幕。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卢波在会上称,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开展了10余年,其形式不断创新。在今年“三下乡”活动中,上千名优秀青年学子,数百支社会实践团队在暑期里奔赴山乡、医院、学校,运用自身掌握的科学知识,借助网络资源发挥信息优势,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农村建设,唱响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的青春赞歌。

  据统计,“易网寻根 情系家乡”活动自7月伴随重庆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展开以来,该市40余所高校学子们深入村镇基层,在广泛传播先进知识和文化的同时,通过12582网站创建村镇信息发布特色资源共7万余条,目前全国共收录新建村镇32564个,新增特产资料17698个,比活动前增长432%。其中参与用户数超过12万人,学生用户参与数达8000余人。

  “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农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广大农村需要信息化来带动农产品对接市场,带动农业产业升级。”重庆移动农村信息网运营中心总经理叶凌伟说,今年重庆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三下乡”活动展现出的实践能力,对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一村一品”建设,支持新农村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虽然该活动已结束,但对农村的影响却是长期而深远的,目前该网站的每日访问量已达70余万次,在同类涉农网站中排在首位。

  学生代表周千淇说,他们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通过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过程,不仅经受了锻炼,增长了才干,积累了农村工作的基本经验,而且还深入地了解到农村发生的新变化和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走向基层、服务农村。

  共青团重庆市委有关负责人及在渝各高校团委书记等出席表彰大会,会上颁发了最佳网上村官奖、虚拟书记特别奖以及风土人文、特色村品等多个分项奖。(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