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长作出四个承诺 打造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天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杭州市长作出四个承诺 打造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天堂
2009年11月04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4日电 (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沈兰) 今天晚上,杭州市长蔡奇在“2009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开幕式”上作出4个承诺,倾力打造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天堂。“杭州将对海外留学人员来杭州创业给予同等享受市民生活待遇,给予国内最优惠扶持政策,给予最有力专业化配套支撑,给予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在人才、资本的两大要素中,人才是作重要的因素,人才比项目更重要,引智比引资更重要。”蔡奇表示,杭州市制订了留学回国人员创业3年行动计划,推出一揽子扶持政策。“我们对海外留学人员来杭创业始终高看一眼,把你们作为杭州的宝贵财富和座上宾,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支持你们在杭创业。”

  蔡奇承诺,杭州将对海外留学人员来杭州创业给予同等享受市民生活待遇。“凡持有‘留学人员工作证’加‘专家证’的海外留学人员,在出入境、购买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优惠待遇。”

  蔡奇承诺,杭州将对海外留学人员来杭州创业给予国内最优惠扶持政策。“凡国内其他城市实施的政策杭州同样实施并且只有更好。包括我们给予海外留学人员回杭创业项目资助1000000元,重要项目实行‘一事一策’、上不封顶。对海外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帮助进入本地市场等。”

  蔡奇承诺,杭州将对海外留学人员来杭州创业给予最有力专业化配套支撑。“杭州市注重公共服务平台尤其是研发技术平台建设。杭州建有8个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6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技术中心,473家市级以上研究中心,393家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并积极发展信息服务、工业设计、投融担保、法律事务、人力资源等各类服务中介,加快形成专业化配套支撑服务体系。”

  蔡奇承诺,杭州将对海外留学人员来杭州创业给予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杭州推出代办员制度,政府安排专人帮助海外留学人员创业企业代办审批手续,提供经济租赁房、专项用房,凡符合条件的海外留学人员都能申请等。”

  海外留学人员张挺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1980年,我离开老家广州去美国纽约读硕士。这次我带了专家工作站和即时中文输入器两个项目归国创业。我是第一次来杭州,但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之所以前来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这么大的规模吸引了我。”

  记者了解到,这次大会是杭州首次举办的大规模、高层次的国际性人才交流与合作洽谈、展示活动。目前共有408名海外留学人员携431个项目参加交流洽谈。(完)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