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学推荐三牛人上北大 一个会炒股一个写武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中学推荐三牛人上北大 一个会炒股一个写武侠
2009年11月26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邹佛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下午华师附中将公布推荐过程和3名被推荐人事迹 其中两人超级学有余力

  邹佛灵:人称“数学女超人”

  梁昊:炒股炒成“小科学家”

  陈琳琳:写武侠小说的“侠女”

  推荐流程

  学生自愿申请

  自我陈述面试

  高三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

  校长会议

  校长签名推荐

  还有三关

  北大审议合格

  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

  面试合格者将享受高考录取降30分优惠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距离“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首年全国名单初审的本月30日仅四天,广州地区唯一有资格推荐的华师附中昨日终于出炉了3名获荐学生名单。名单几无悬念——3名高三学生均学业出类拔萃,其中两位更是超级学有余力,爱炒股还是“小科学家”,另一女生则初三就写过长篇武侠小说。

  记者昨日发现,华师附中校长吴颖民以校长之名实名推荐上北大的名单已出炉,三名学生已在学校年级组的公示栏公示,他们分别是邹佛灵、梁昊以及陈琳琳。今天下午,华师附中还将讲述推荐过程和被推荐人事迹。

  据了解,三位学生两女一男,都是学业成绩出类拔萃者。事实上,由于各位学生综合素质高,也在学科成绩上表现优秀,他们已经都具有了保送资格。

  记者获悉,今年华师附中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20多个推荐指标。此次共有14名学生报名争取这3个“校长推荐名额”。之前由学生志愿申请,本月23日自我陈述面试,再经过该校高三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以及校长会议决定后,华附校长吴颖民将签下自己的名字,履行推荐之责。

  各校推荐生均是全才惹质疑

  纵观国内包括广州的所有推荐名单,各名校校长都谨小慎微,推荐的都是全才的学生。

  此前,华附校长吴颖民曾说,不排除会把一些偏才怪才考虑其中,不过此次出现的无一例外都是全年级的顶尖高手。而深圳中学校长王铮就明确表示,按照北大的要求,校长推荐制可能不适合所谓的偏才怪才,合作只是满足对方需求的过程。“不能指望一个校长推荐制能满足所有需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