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名美国中小学校长与广西同行探讨中文教育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七十名美国中小学校长与广西同行探讨中文教育合作
2009年12月08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七日电(记者 黄艳梅)来自美国犹他州的七十三名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七日在广西开展“二OO九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迈出新步”活动,体验中华文化,与中国同行探讨汉语教学合作。

  这些美国校长和教育官员是应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来华访问的。活动旨在落实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今年四月访问美国成果,支持美国中小学汉语教学工作的开展,共有四百名美国校长参加,他们在本月三日抵达北京参加项目说明会、参观名胜后,五日奔赴中国六省区继续参访。

  当天上午,访问团分别在南宁市和桂林市参观考察当地中小学校,并于下午举行合作对接洽谈会。在与南宁市中小学校长的研讨中,不少美国校长提出引进中方教程和汉语教师,建立双方交流互动平台系统,校际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形式,共享教学资源。

  美国Provo学校学区教育委员会委员Mary Ann Christiansen女士说,当前美国对汉语学习的需求不断增长。本次赴广西访问的美国校长所在的学校都开设有中文课程,南宁市的中小学都开设有英语课程,双方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很多。

  据悉,中美已连续四年联合举办“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有超过两千位美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来华访问。目前,美国开设中文课的中小学已超过四千所,学习汉语的学生超过十四万人,汉语成为美国外语教学中发展最快的语种。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