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2年教育经费支出将达到GDP的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2012年教育经费支出将达到GDP的4%
2010年02月28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 陶社兰)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提出,加大教育投入,要提高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2012年达到4%。

  这份21世纪中国第一个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称,教育投入是支撑国家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投资,要健全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的体制,大幅度增加教育投入。各级政府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统筹各项收入,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按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3%足额征收教育费附加,专项用于教育事业;社会投入是教育投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办教育积极性,扩大社会资源进入教育途径,多渠道增加教育投入,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出资办学。

  完善投入机制方面,义务教育全面纳入财政保障范围,实行中央和地方政府根据职责共同负担;非义务教育实行以政府投入为主、受教育者合理分担培养成本的投入机制;进一步加大农村、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教育投入;健全国家资助政策体系,逐步对困难家庭子女接受学前教育予以资助,建立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制度,完善助学贷款体制机制,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加强经费管理方面,坚持依法理财,建立科学化精细化预算管理机制,设立高等教育拨款咨询委员会,增强经费分配的科学性,在高校试行设立总会计师职务,公办高校总会计师由政府委派,提升经费使用和资产管理专业化水平。(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