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零容忍"其实"零作为" 葛剑雄批学术反腐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说是"零容忍"其实"零作为" 葛剑雄批学术反腐不力
2010年03月05日 11: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报网聊天室葛剑雄做客南方报业网络聊天室,直指教育管理部门学术反腐不力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做客南方报业网络聊天室,就热点问题接受采访并与网友交流。

  虽然对“大炮委员”的头衔有所推让,但他在访谈间言锋犀利,还是风采不减。

  学术反腐

  要么是教育部部长这么一下把学术腐败消除了,要么是他“零作为”

  葛剑雄:“一定要惩处腐败,端正学风,这是非常重要的。今年来到现在效果还不大,我们都记得,去年在会上我直接向李克强副总理,向刘延东国务委员,向教育部原部长周济反映这方面的问题,当然周部长也表示一定要去抓。后来他抓了,在北京开了一个座谈会,在会上他说“教育部对学术腐败要零容忍”,当时博得大家的欢呼,“零容忍”不得了,一件事都不能容许!现在一年过了,我没有看到有什么举措,所以我只能说两个可能,一个可能给教育部部长这么一下,把学术腐败消除了,他没有什么好抓的,第二就是他“零作为”。

  主持人:您可是在批中国教育管理部门对学术腐败处理“零作为”啊!

  葛剑雄:对,不是“零容忍”,而是“零作为”,因为我没有看到什么切实可行的举措,我也看不到成立什么协调小组。行动要拿出来,难道这一年没有学术腐败现象吗?难道以前的学术腐败案子都处理完了吗?你拿两个出来看看。我们要知道你的作为在哪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