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长周其凤:欢迎“怪才”,不唯学历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校长周其凤:欢迎“怪才”,不唯学历论
2010年03月07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蔚然)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7日在北京表示,尽管大学生目前面临严峻就业形势,但大学仍需扩招,以此提高大学的毛入学率,进而提高全民教育水平。他还表示,北大欢迎“怪才”,不唯学历论。

  他说,目前中国大学毛入学率仅有23%,与发达国家相比有很大差距。《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0%,中国离这一数字还有很大差距,需要继续努力,尽早实现这一目标。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以沈从文为代表的一批没有高学历的知识分子得以进入北京大学教书,被人称为“唯才是举”。那么北京大学今天会不会录用学历比较低的人才?

  周其凤表示,“怪才”可遇不可求。当今社会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有着很大不同,如果现在社会上出现一位小学没念过就特别有才华的人,那还真是很奇怪。

  但他同时表示,虽然这种人比较少,但如果真有,北大肯定欢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