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汉语角成员架桥 日本电视台采访上海日语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东京汉语角成员架桥 日本电视台采访上海日语角
2010年03月2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部分参加者合影留念,右一为高仓宏充先生。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3月21日,日本ABC朝日电视台《旅行沙拉》节目组来到上海鲁迅公园,对每周日上午举行的日语角进行了现场采访。风和日丽的天气里,有80人左右参加了此次日语角活动。

  在节目组到来之前,参加者们像平时那样分成5到10人的小组自由聊天。每个小组先是互相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由两年前开始参加东京汉语角活动的积极分子、现在上海同济大学留学的高仓宏充先生介绍最近的新闻。

  节目组到来之后,日语角参加者们围成一个圈,接受了作为特别嘉宾的日本女演员大路惠美小姐的采访。她对这个在公园里日本人与中国人相互交流的活动很感兴趣,并提问了很多问题,高仓先生与中国人日语爱好者裴刚先生就问题进行了回答。此外,他们两人还分别对在同济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的《同济日语角(每周三晚)》和《上外日语角(每周二、四晚)》的活动进行了介绍。

  高仓先生还对每个星期日下午在东京西池袋公园举行的星期日汉语角以及第六届《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得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他参加者就在中国土豆网和优酷网能收看的日本动画片等话题接受了采访。

  在上海留学的榎本真弓同学说,通过这次日本电视台的现场采访,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日语角的活动,我们非常开心。她还说,以前我总是听到日本媒体或者中国媒体采访东京的“汉语角”,如果在中国举行的日语角活动也能像今天这样,有更多的日本媒体和中国媒体前来采访,让我们这些在中国生活的人看到更多更生动的电视节目,我想中日友好交流肯定会更加卓有成效地向前发展吧。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