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大学生4年花掉84万 大学生价值观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富二代"大学生4年花掉84万 大学生价值观受关注
2010年04月01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日电 (李映民 张乾铄 黄雪琴)在珠海读大学的某吉林籍大学毕业生最近自曝四年大学花费达84万,一时间网络上、大学校园里充斥着对这位“富二代”的议论。笔者从多所高校在校生中了解到,这位吉林籍男生成了大学生茶余饭后的闲谈新主角,“84万哥”成了他的新称呼,“价值观缺失”是大家对他最多的评价。

  “其实每个大学都有这样的‘富二代’。和朋友吃饭总是他请客,花钱追女生却只是被利用。‘富二代’以为家里有钱可以得到一切,最终却什么也没得到。”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研究生李同学今日表示,这样的“富二代”应反省自己,他的高花费表露的不是他的身价,而是价值观的缺失。

  中国政法大学的大四生赵同学表示,如果这84万拿出一半捐给西南旱灾区,不知能给多少旱区人民解渴。大学生原本是一个有思想、知识,价值观、人生观明确的代名词。他这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大学生正在迷失自己的价值观,他自己有责任,老师有责任,父母也有责任,价值观培养应受到重视。

  “这位男生花的84万元只有10元用来捐款。这是对他自己,以及对大学生群体的嘲笑和侮辱”,华南农业大学的廖同学是学生会干部,他告诉记者,“这件事曝光后,各高校教育者应反省如何培养大学生的正确价值观、人生观。‘84万哥’只是一个典型,我们周围还有许多大学生对自己的价值无处正确安放。我计划下月策划关于大学生价值观培养的校内活动。”

  “84万不算啥,最大的花销是你的青春和未来”,“这80多万能供多少农村孩子上大学啊”,“他行为让我们老辈们感到心酸,如果当今大学生们都像他一样,我们的国家会怎样?这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网友对此事件关注并发表评论。有网友强调,教育界人士需重视大学生价值观培养,大学生应该成为继承中华传统美德的栋梁。

  广州市某国家重点大学的辅导员在看完网络上对此事件的热议后表示:“这位吉林籍男生的奢侈消费应在道德上受谴责。作为大学生,挥霍无度是不好的现象。即使家庭富有,也应把钱用在有意义的地方。我呼吁全国各大高校辅导员老师要对学生的价值观引导工作多重视。我们需要为国家培养的大学生是栋梁,而不能是挥霍无度的蛀虫。” (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