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职业教育去年投入逾亿元 涉农专业免学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职业教育去年投入逾亿元 涉农专业免学费
2010年04月17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 (记者 侯志雄)甘肃省教育厅日前提供的消息说,甘肃财政去年共安排1.1169亿元用于支持中等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并对职业教育中的涉农专业进行了学费补助,使农村学生能够免费接受到职业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萍介绍,目前,甘肃拥有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45所,省级重点38所,中等职业教育校生规模突破40万人,高中阶段招生职普比例达到4.5:5.5,为实现职普比例大体相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她透露,甘肃财政共安排的1.1169亿元资金,其中6500万元用于校舍等基础设施建设,6669万元用于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连续两年,甘肃职业教育对每生每年进行1500元的资助外,首先对涉农专业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始实行免学费政策。王萍说:“农民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接受职业教育的现状得到了根本改变。”

  在此基础上,甘肃教育部门利用扶贫资金开展“两后生”免费学历性技能培训,年招生超过3万人,庆阳西峰市、金昌市等地也都出台了职业教育学费减免政策或实行免费入学。

  甘肃省教育厅的消息还说,去年在职业教育招生政策做了调整,统筹利用各类职业教育资源,扩大农林类专业招生规模,许多青年农民、农民工成为招生的主要对象,并在天水农校、庆阳林校、临洮农校等学校进行了试点和推广。各类职业学校还积极参与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扶贫攻坚“雨露计划”培训以及下岗再就业培训,职业教育服务“三农”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

  目前,甘肃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已由21个增加到30个,通过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使农业类学校和专业建设得到加强,促进涉农专业对接现代农业、农业类企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增强了中等职业教育服务农民、农村和农业的能力。(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