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开建 培养中国-东盟高级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开建 培养中国-东盟高级人才
2010年05月18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18日电(记者 黄艳梅)定位为研究型政府培育学院的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5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该学院专门培养中国—东盟社会经济各领域高级人才,将建设成为国内外最全面、最权威的东盟信息中心和研究高地。

  当天,广西民族大学东盟软件与商贸学院同时揭牌,该校还与马来西亚精英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广西教育厅厅长高枫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仪式。

  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于2009年10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11年9月竣工使用。学院大楼分为主楼、副楼、专家楼,是集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行政办公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是兼具东南亚、现代建筑风格的标志性建筑群体。

  据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钟海青介绍,东盟学院将建设成为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等国家东盟战略和区域建设的高级人才集聚和培养的人才高地;成为承接政府有关中国—东盟问题重大项目、为政府提供有关东盟问题咨询和决策依据的研究高地;形成整体特色和优势明显,发展成为在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

  来自越南河内东方大学的留学生郭氏云英今天与80多名越南、泰国、老挝留学生共同见证了东盟学院的奠基。郭氏云英于2009年9月来到广西民族大学学习中文,如今她已经能与记者进行中文对话。她说,在广西有很多来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东盟“元素”也很常见,感到很亲切。“今年7月份我将回国了,很不舍,希望能有机会再来广西学习。”

  作为一所国家民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建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广西民族大学突出“民族性、地方性、国际性”,是中国首批“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基地”、“海外汉语教师来华培训资助项目”执行学校、“中国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学校”,东盟十国的官方语言英语、印尼语、马来语、泰国语、越南语、老挝语、柬埔寨语、缅甸语等已在该校开设齐全。

  近年来,地处中国—东盟合作前沿地带的广西,不断加快构筑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人才高地。中国—东盟青少年培训基地、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中心、中国—东盟法律培训基地、广西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等已先后在南宁、桂林等地成立,广西成为中国与东盟教育交流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