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送高考考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接送高考考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2010年06月04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4日电 (祁琦 杨子)2010年度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恰逢正常工作日,而目前北京的道路交通压力异常严峻,为了保障高考期间出行顺畅,北京交管部门4日表示,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接送考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等九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全方位服务考生。

  北京交管部门称, 6月7、8日,对持有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原因的车辆,其违反“五日制”限行措施的行为不做纠正处罚,查验后予以放行。同时,对未按尾号限行规定出行的接送考生车辆,一旦被电子眼拍摄,事后车主可持高考考生准考证(含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免于处罚。

  考试当天,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远端设置定点巡逻警车,对不熟悉考点路线的考生及家长给予指引帮助,一旦考生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2”,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及时帮助考生赶至考点。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考试当天,各交通支大队将制作写有“考试期间 减速慢行 禁止鸣笛”等字样的提示牌。

  为了维护考点周边道路畅通,北京交管部门不但启动高考个性化疏导方案加强交通维护疏导,对考点密集区,所属交通支大队均安排专人对考点逐一进行现场勘察,细化到通行线路的确定、停车位的规划,还将协调相关部门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引导家长规范停放车辆,为接送考生的家长最大限度地提供方便。

  高考当天,各交通支大队民警实名制上岗,全天驻守在学校门前,并在管界内考点周边增设执勤岗位,设置绕行标志、椎筒等临时交通设施,进行交通秩序维护,巡逻车将于考试前重点在各考点门前进行巡逻控制,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

  据介绍,高考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以及户外信息显示屏,随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北京交管部门提醒考生及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点,同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把方便留给考生,为高考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