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催生新职业 穗大学生热衷网上就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购催生新职业 穗大学生热衷网上就业
2010年06月05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5日电(肖静)不用每天挤公交车上下班,不用每天对着上司,只需对着一台电脑……,随着网购行业的不断发展,催生了许多新型职业,时下在广州,网络麻豆、网络砍价师、网络装修师等时髦职业受到大学生追捧。

  毕业于广州艺术学院的丁峰,从事网络装修师这个职业已有半年。所谓网络装修师,即是给网店设计页面,装点“门面”的设计师。他告诉笔者,毕业后他找了很多份工作,可是由于自己沉默寡言不太懂交际,在工作上总是不太得志,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看到网络装修师这个职业,装修网店,对设计专业出身的他来说简直是轻车熟路。

  “现在从事这个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每次帮人‘装修’所得的薪水没有以前多了,但是现在网店装修大多是出售模板,只要创意好,做出特别的模板吸引更多的买家,收入也颇丰。”丁峰说。

  据笔者了解,刚出道的大学生从事网络装修师职业的月薪一般在3000元人民币左右,而资深的装修高手月薪能达到上万元,网络装修设计师需要懂得运用网页设计软件,懂得在网页上插入音乐、图片和制作FLASH动画,还要有一定的创新精神。

  除了网络装修师外,“网络麻豆”,即给网店做模特,拍摄宣传照,也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另外还有网络砍价师,是更新颖的职业。精明的消费者买东西都喜欢砍价,网购也不例外,网络砍价师就是专门帮消费者与卖家进行讨价还价的。

  家里经营服装生意的大学生小芬从小对服装方面的信息耳濡目染,经常帮喜欢网购衣饰的同学和朋友跟网店的店主砍价,砍价砍上瘾的她还准备多学习和掌握一些其他行业商品的价格信息,做一个专职的网络砍价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