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教汉语图书展在曼谷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泰国高教汉语图书展在曼谷举行
2010年06月16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6月16日电(黄喆玉)16日,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与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在曼谷举行泰国高教汉语图书展,来自泰国各地数百所高校的代表、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等参观了图书展,以此来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在浓厚的中泰友谊的文化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端午节。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吕健、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披尼迪为图书展启动剪彩。吕健说,近几年随着中泰两国政府、民间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汉语教学已遍布泰国城乡各地,学习汉语的总人数高达66万。本次汉语图书展在端午节举办,相信一定会在展示丰富汉语图书的同时,带领泰国师生走入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中。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庆的“福”字贴起来,在满眼中国元素的展厅里,整齐陈列着地数百种最新出版的对外汉语教材、教辅读物、光盘、挂图等教学资源。此次图书展以服务泰国高校汉语教学为主。其中,《汉语900句》、《长城汉语》、《汉字五千年》等书籍最受参观者青睐。

  适逢中国端午节,来自泰国各地数百所高校的代表、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在浓郁的书香中,或阅读图书,或驻足欣赏,或弹奏古筝、琵琶。连用作装饰的小熊猫都成了大家竞相合影的明星。

  当天上午,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还与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联合召开了迎接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来泰任教大会,中国驻泰使馆吕键公参、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披尼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欢迎中国国家汉办选派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到泰国高校、职校任教,鼓励志愿者们发扬奉献精神,为中泰友谊作出积极的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