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高校四六级考试作弊猖獗 整班买作弊器材(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哈尔滨高校四六级考试作弊猖獗 整班买作弊器材(7)
2010年06月22日 01:48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306考场,我们捡到了几十张纸条,其中有在刚刚考完的外语考试中传递的纸条,居然还有前两天考试留下来的。

  李干明(监考员):

  为了不影响考生的情绪,就把它没有上报了。

  记者:

  一个都没上报?

  李干明:

  没有上报。

  解说:

  十年寒窗读,只为在高考考场上竞技高低,而嘉禾一中的学生公然在考场传纸条,监考老师放任自流,这是发生在十年前的场景。而就在嘉禾高考舞弊案发生的十天后,2010年的这个6月,我们又目睹了叹为观止的考试作弊。

  记者:

  这个比绿豆还要小的东西是什么呢?是一个耳机。作弊的考生要把这个耳机放在耳朵里边,然后带上这样的一个眼镜,这个眼镜实际上当于一个接受器。

  解说:

  从小纸条到手表式、橡皮擦式、腰带式、钢笔式作弊器,十年里,作弊手段越来越高级,作弊行为也从个体发展到集体。直到现在全国互通的作弊产业链出现。仅以《焦点访谈》为例,十年里播出的与考试作弊的相关节目就有十多起。

  2005年1月《直击考研作弊》

  记者:

  有一个人说,你们这儿有考研的打眼是吗?

  黄海英:

  只有英语。

  记者:

  哪个是发射器?

  黄海英:

  就是这个线圈。

  黄海英:

  听到。答案呢?拿答案过来,我给你念选择题,1到30的选择题。

  2006年7月《考场里走过场》

  解说:

  四川省正在举办省委党校函授学院2006年大专班的入学考试,有的考生开始到处走动,一些考生已经坐在了一起。

  监考老师: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