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李阳在郑州口出狂言 称教育孩子应残酷再残酷

2008年12月01日 16: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李阳在众多英语爱好者中疯狂演讲

  11月29日,应中原图书大厦之邀,李阳与郑州广大英语爱好者见面。

  “人之初,性本懒!跟着我念,人之初,性本懒!天才就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在郑很“疯狂”。

  签售现场

  一边灌输学习理念 一边不忘调侃

  之前,李阳给我们的印象总是很狂,很强大,但跟小孩们说话和蔼可亲。当天,李阳给孩子们灌输了不少他的疯狂英语学习理念。

  “来,大家都把手里的纸举起来,今天来的人太少了,都怪这个破音响。我一般都是带几万人的。举高、举高,这样拍,明天上报纸会好看一点。”看到读者太少,李阳特别安排大家把手中的宣传册举起来。

  “成功就是做自己不愿做的事,天才就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跟着我念!”看到台下读者太挤,李阳一边灌输学习理念,一边还不忘调侃,说:“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偷,把自己的钱包保管好。不过,你们放心,我一眼就能认出小偷,目前,还没有!”

  教学中,李阳问大家,“你们知道故宫的狮子为什么雕得那么好吗?那是因为皇帝把雕刻师傅抓进去以后,一雕十年,能不好吗?”“所以,要想成功,一个月就听一篇文章,反复听、反复记,当你模仿得跟录音带一样时,你就成功了。”

  短短一个半小时读者见面会,李阳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笑,而且还“顺手牵羊”收了仨徒弟。

  英语学习

  要对孩子残酷、残酷、再残酷

  学英语的诀窍到底是什么?李阳告诉家长们的是:小学以下是关键期,一定要对孩子残酷、残酷、再残酷。否则,长大了就要受苦。

  他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家长教育比孩子教育更重要。只有父母好好学习了,孩子才能天天向上。我认为,应该根据父母教育水平的高低,给他们发合格执照。

  “学英语,最重要的就是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基础打好了,学什么都容易。”李阳说,“ 小学以下是孩子学习的关键期。妈妈们一定要督促孩子每天晚上念英语,不念完不准吃饭。除此之外,还要坚持给他们读故事。这样可以很好地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能力,顺便也进行了德育教育。”

  就业形势

  上大学要更加刻苦、努力才对

  签售现场,李阳收了一位中专生为弟子。他感慨,如今的大学生已经不是天之骄子了,还不如学一门手艺,比如修理汽车、会计等。

  “目前的形势很奇怪,很多大学生毕业了找不到工作,大企业招人却招不到合适的。”李阳说,大学生眼高手低、缺乏实践经验是目前中国教育存在的最严重的问题。

  “解决的办法,一方面只能希望我们的国家进行教育改革,变得更加实用。另一方面,大学生们也应该自我反省。上大学不是进了保险库,应该更加刻苦、努力才对。

  “疯狂”语录

  人之初,性本懒。

  成功就是要做自己不愿做的事。

  天才就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

  英语不是学出来的,而是用嘴巴念出来的。

  小学以下,是孩子学英语的关键期,对他们要残酷、残酷、再残酷!

  崇拜别人不如建设自己。

  “精神正常”就是一个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精神不正常”是指一受到打击,就松了的人。

  喝酒代表落后,宁可要生命,不要所谓的友谊。记者 李雅静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