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城市生活成本太高 四成应届毕业生愿下乡谋发展
2007年10月26日 16:29 来源:生活日报

  调查显示,由于城市生活成本太高,39%的毕业生有到乡镇企业工作的意向;应届毕业生对薪酬满意率仅为8%

  日前,由山东人才网主办的薪酬公开网针对我省应届毕业生进行了一项“高物价下,大学生期望的薪酬是多少”的专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城市生活成本比较高,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对薪酬的满意率仅为8%,同时,39%的毕业生有到乡镇企业工作的意向。

  据介绍,参与本次调查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共有1700人,其中本科毕业生1258人,专科毕业生442人;来自农村地区的大学生1139人,城市大学生561人;男女生所占比例为总人数的70%和30%。

  调查数据表明,大学应届毕业生月薪1000元以下的为41%,月薪1000元至1200元的占28%,月薪1200元至1500元的占15%,月薪1500至2000元的占12%,月薪2000元以上的仅为4%。

  面对城市中不断增长的生活成本,64%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不满意现有薪酬,表示可以接受的大学生为24%,表示满意的大学生仅为8%。

  在回答“您期望的薪酬是多少”时,48%的大学生目标薪酬为1500元至2000元,21%的目标薪酬为2000元至3000元,16%的目标薪酬为3000元至4000元,9%的目标薪酬为4000元至5000元,另有4%的大学生目标薪酬为5000元以上。

  据统计,面对城市不断增长的生活成本,此次参与调查的39%的应届毕业生表示愿意到乡镇企业去工作。

  对此,薪酬公开网负责人王志勇先生认为,一些毕业生开始考虑到农村乡镇企业工作,是一种很好的倾向。实际上,现在我省一些农村的环境和条件不见得比城市差。所以,高校就业指导时应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活动,让大学生熟悉农村,拓宽就业渠道。 (记者 李萌博)

编辑:侯冬华】
相关报道
·毕业生简历长达36页应聘被拒 被视为缺乏自信
·中国高级翻译人才奇缺 需求十万毕业生不足千人
·工作强度高压力大 大学毕业生上班没半年成疯子
·甘肃财政埋单选拔五千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
·专家建议上海毕业生打破地域观念 做"长三角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食药监局:对问题胶囊涉案企业坚决从重从快处理
-网络疯传西瓜注射添加剂 打色素弥补瓜瓤发白(图)
-辽宁瓦房店市回应千名学生饮用假冒矿泉水四年
-教育部通报乱收费典型案件 中学乱收费致学生焚书
-中国现有2.3亿流动人口 异地看病报销成难题
-北大教授做网瘾课题遭质疑 学生称强行上报名单
-药监局推广电子监管码被指浪费人力 无法管质量
-毕业前“大学遗憾体”走红网络:没恋爱没减肥
-今年高考语文作文不能写繁体字 试题被列入绝密
-大学生毕业季成本调查 高达万元毕业“伤不起”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