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想做“职业伴娘” “市场”前景看好

2008年02月03日 17:39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近日,记者接到阜阳师范学院一名大四学生的来电,称快要放寒假了,想在阜阳或合肥找份做伴娘的工作。记者觉得挺新鲜,就见到了这位求职的女大学生。

  求职做伴娘 要记者帮忙

  求职的女大学生叫雅凝(化名),是阜阳市阜阳师范学院的一名在读大学生.据雅凝说,寒假快到了,希望可以找一份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还可以增加社会经验,希望记者能帮她找一份做伴娘的工作,把自己给“租”出去。

  雅凝身高约1.65米左右,性格开朗,气质良好,言谈举止大方。当记者问起为什么想找这样一份工作时,她说,平时非常羡慕走进婚姻殿堂的人,喜欢那里喜庆快乐的气氛。她还告诉记者,自己的男朋友说如果有需要伴郎的,他也可以去做。雅凝是合肥人,2005年考入阜阳师范学院生物系,学习上很刻苦,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为了能给家里减轻点负担,她多次帮传媒公司做过礼仪小姐。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一则关于做伴娘的消息。据雅凝透露,按目前的行情,接一次伴娘业务,可以拿到300元至500元。做伴娘在广州、深圳等城市比较流行,收入也很好,“在我们这里不知能否盛行”,雅凝怀着试试看的态度,多次向一些文化传媒公司和婚庆公司发去了求职做伴娘的信息,都没得到回音。经过几番思考,最后还是做出了决定。“今年是奥运年,快要过年了!这个节日应该很好,结婚的人也肯定很多。”雅凝最终还是想通过记者能够帮她一下。

  婚庆公司称找不到伴娘

  昨日,记者走访阜阳市了几家婚庆公司。在阜阳市颍州路一家婚庆公司,记者以需要租赁伴娘为由向营业员打探。该公司负责人说,其他一些省市早就有这项业务,“去年我们就想新增这个业务”,但找不到伴娘。另外业务也很少,大部分结婚的新人比较习惯于传统的由亲人或朋友当伴娘,租“伴娘”费用相对较高,而且知道有这项服务的人并不多。”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阜王路附近的一家婚庆公司,当问店主,“近日结婚,想找位女士做伴娘,有没有伴娘?”“第一次听说你来租伴娘,这事倒鲜!”店主立即回答。

  传统婚礼陋习催生职业伴娘

  目前,传统婚礼存在许多弊端,如一些喜欢闹新房的人往往把目标盯在伴娘身上,因此经常听到、看到一些伴娘被逼喝酒、跳舞甚至脱衣服……面对种种复杂的婚礼环境,一些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伴娘根本就应付不过来。这时候如果有一个职业伴娘就不同了,她在经过专业培训后能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

  “伴娘不仅要应对结婚现场的各种突发事情,还要能巧妙应付客人提出的种种刁钻要求。”据业内人士介绍,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伴娘也不是件容易事。首先,做职业伴娘前要经过专业的培训;其次,对婚礼的程序相当熟悉,细心、冷静,有一定酒量,能说会道;另外,相貌不能太好也不能很差,个头不能太高也不能太矮,总之要“中庸”。

  高校学生成主力军“市场”前景看好

  截至记者发稿前,雅凝告诉记者,她还有几个同学也想去求职做职业伴娘。文化传媒业人士认为,职业伴娘的出现,意味着内地婚庆市场日益走向成熟,分工也日益细化,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潘书培、张杰)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