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打着勤工俭学的幌子实施诈骗 大学生须警惕陷阱

2008年11月12日 14:4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大学生勤工俭学本是一桩好事,既可以给在校大学生提供锻炼,又可以为自己增加一些生活费。可有人却别有用心,打着给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机会的幌子,趁机诈骗钱财。

  警方昨天发布预警,提醒想要勤工俭学的广大大学生,警惕“帮助推销洗发水、学生用品”等为名的诈骗行为。

  洗发水全是假的

  昨天下午1点多,留下小和山高教园区一高校大学生小殷和同学小杨、小袁正在寝室休息。

  这时,推门进来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自称是某知名洗护产品公司的推销员,想帮助他们提供兼职机会,在校园里设置校园代理点推销洗发水、学生用品,每月基本工资是300元,另外还有提成。“我每半个月来学校一次,可以把没卖掉的货退掉。”还没等小殷等人反应过来,女子就把包内的一批洗发水放在桌子上,给她们介绍起产品。

  女子提供了八种系列洗发水样品,每种一箱,每箱24瓶,每瓶底价12.5元。小殷和同学商量了一下,决定每人选一种。于是跟着女子到校门口,开了两箱,取出一瓶洗发水看了一下,发现里面装的的确是洗发水,3人付了900元钱,要了联系方式就走了。

  回到寝室,小殷等人又打开箱子仔细检查,发现洗发水有些不对劲,不光包装粗糙,而且有些还是漏的。三人赶紧联系这位推销员,可不管怎么打,推销员都不接电话,最后索性关机。这时,小殷和同学才发现被骗。

  而就在前天下午6点多,一名自称王莉的女青年,也来到小和山高教园一所高校,向学生小赵推销洗发水。小赵觉得产品价格明显要比市场便宜,便花了1800 元,相当于两个月的生活费,买下6箱洗发水。晚上,当小赵拿出一瓶洗发水洗头时,发现一点泡沫也没有,原来洗发水全是假冒产品。

  警方发布预警

  警方透露,今年以来,杭州市已发生类似案件近20起,从11月初到现在,在留下小和山高教园区就接连发生5起以“帮助推销洗发水”、“帮助推销学生用品”等为名的诈骗案。

  骗子携带“假洗发水”或“劣质学生用品”进入女生宿舍,以帮助“推销产品”为名,要学生先期购买部分产品,销售不掉可全额退款,在骗得受害人的钱财后逃离现场。

  警方介绍,此类案件嫌疑人以大专院校学生为目标实施诈骗,受害者均是涉世未深的大中专学生,在校园内造成了很坏影响。

  警方呼吁,广大在校大中专学生要警惕此类案件,发现类似情况要及时报警。通讯员 章官翔 陈兰 本报记者 丁原波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