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跑招聘会累,四处求职贵 大学生网上悬赏找"饭碗"

2008年12月04日 16:2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王祥楠 通讯员曹蕊实习生夏芬报道:“本人大四,市场营销专业,寻觅一份与专业基本对口的工作。工作地点武汉,期望月薪1500元以上。希望有关系的朋友能帮个忙,工作后拿到第一个月工资,我将拿出800元作为感谢!”前天,一位网名为Zero的网友在武汉高校联盟的QQ群里发了这样一则另类的求职帖,引来网友热议。

  前天下午3时40分许,这则消息一发出来,群里面立即炸开了锅。一个名叫“黑白素脸”的网友打了若干个省略号,外加一个“汗”的表情。接着马上有网友开始跟Zero介绍工作,一个说他工作的通信公司正在招人,Zero可以去试一试;另一个说他的软件开发公司要招财务人员,问其有没有相关的专业基础。还有人表示非常不屑,在一家杂志社工作的刘佳说,“这样做很无聊,早知如此,当初就应该多学点东西。”

  记者随后与Zero取得联系,得知她是武汉一所二本高校的大四女生,姓鲁。小鲁说,之所以出此下策,是因为近一个月来,找工作已经找得让她心灰意冷。每个双休都是四处跑招聘会,其间还去了一趟深圳,已经花掉了近三千元,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她已不想再浪费时间和精力去求职了,如果有人愿意给她介绍一份不错的工作,给点钱作为报酬,也划得来。

  小鲁共在五个QQ群里发了这则消息,共有十几个人称可以帮她介绍工作。有介绍她去卖二手房的,有介绍她去卖厨卫用品的,还有的人询问她有没有本地户口,拿了毕业证没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筛选,小鲁与光谷的一家手机软件开发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到该公司做营销,工资是1500元底薪加提成。

  至于那八百元的悬赏金该怎么支付,小鲁说,对方并没有提这个事情,但自己既然说出口,拿了工资一定会“有所表示”。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