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就业压力传染非应届生 提前涉求职场找实习单位

2008年12月10日 10:5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你找到实习单位了吗?”“我在会计师事务所上班,学校有事招呼一声。”“有人都收到新东方的面试通知了。”最近,大学生间经常会有这样的谈话,而对话者却并非大四毕业生。

  金融风暴带来了今年高校就业“低气压”,连大三、研二等非应届学生也被紧张的气氛传染,纷纷忙着找实习、兼职单位,为前途提前打算,目的是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就业先机。

  山东大学新闻专业大三学生小柳得知记者的身份后眼睛一亮,她问:“能不能让我去你们报社实习?我现在正到处找寒假实习单位。”山大就业信息网上的“实习兼职专栏”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强调“实习生有资格优先晋级为正式员工”的信息格外受欢迎。该校计算机专业研二学生王锋说,班里好多同学都参加了上海某计算机公司的实习生招聘,虽然春节有可能在外地过,不过能得到实习机会也很不容易。

  秦华是山东建筑大学软件工程大二学生,近日记者在招聘会上遇到她时,她正向一家广告公司“取经”。“我想向广告设计方向发展,如何准备?”在获得些有用的建议后,秦华又问道,“据说,金融危机要持续到2010年以后,我怎么才能尽早做准备?可不可以去贵单位实习?”

  秦华对记者说,媒体上对金融风暴及大学生严峻就业形势的报道和估计,已经让非应届生忐忑不安了。“IT产业将过寒冬,宿舍中有两个同学已经在复习高数,着手准备考研了,等研究生毕业正好可以避过金融风暴。”而像秦华这样不考研的同学也开始抽空逛起了招聘会,打算在即将到来的寒假找个单位实习,“如果能找个大点的公司,做些真正能锻炼自己的工作,就是不给我工资也行啊!”(徐洁)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