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乡镇招教师无人报名 4956人争抢当"村官"

2008年12月29日 14:14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2009年重庆市选派大学生到乡镇基层工作网上报名将于本月30日结束。截至26日,报考“村官”的有4956人,接近招录岗位的一倍;而报考农技服务机构、乡镇医疗卫生机构人员与招录名额相比,还不足1/5。

  “村官”成了报考热门

  2009年重庆市选派大学生到乡镇基层工作的选派名额为5070名。其中,选派到建制村2500名,选派到乡镇学校780名,选派到乡镇农技服务机构729名,选派到乡镇医疗卫生机构1061名。截至26日,报考建制村的有4956人,报考乡镇农技服务机构的有127人,报考乡镇医疗卫生机构的有112人。因近期各区县都在相继公招教师,报考到乡镇学校当老师的人虽然多,但无一人在网上缴费,也就是说,没有一个人报名成功。 

  报考村官为何如此红火?一名考生说,报考村官是公务员编制,调回城里的机会要大得多。另一个原因则是,当村长助理或村支书助理更锻炼人的领导能力。而且两年锻炼结束后,助理很有可能转为村长或村支书。

  农技人员回城机会也多

  市人才流动开发处有关人士告诉考生,选派大学生到农村工作,除了给农村增添人才外,还能解决大学就业压力。“在乡镇农技站干好了,同样有机会调到县农业局工作。同样,在乡镇卫生院当好医生,也可能调到县医院或市级医院工作。”

  据悉,目前我市正在研究事业单位人才选调方案,将来省级事业单位要人,从市里调,市里差人向县里调,县里差人从乡镇调。我市的进人制度改革———“逢进必考”最先从公务员开始,随后推广到事业单位。

  现在改填志愿还来得及

  再过两天,2009年重庆市选派大学生到乡镇基层工作网上报名将结束。按招生简章规定,选派名额因报名不足出现缺额时,在笔试合格分数线内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调剂人选。具体调剂办法为:在重庆人事人才网上公布拟调剂岗位,一个考生限报一个调剂岗位。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调剂人选(考生报名时报考村干部岗位,调剂时申报乡镇教师、农技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岗位的,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得分为准)。(黄显章)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