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政策:应届生受聘社区工作者可落户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出台政策:应届生受聘社区工作者可落户口
2009年01月22日 03: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北京市社工委将出台政策,每年拟由政府出资购买社会工作者岗位,提供给毕业生就业;应届生应聘社区工作者被正式录取后,外地生源将解决留京户口。

  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昨日透露,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将在今年一季度出台9个相关配套文件。据悉,新出台的政策包括加强社区规范化建设的试点办法;政府出资购买社区工作者岗位,以吸引应届生人才。

  宋贵伦介绍,为了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政府今后每年将出资购买至少200个社会工作者的岗位,提供给刚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等,工作合格满两年将被正式录取。

  据透露,这些应届生的工资待遇将参照目前的社区工作者,平均年薪3.4万元。对于外地留京人员,还将解决北京市户口。

  据悉,未来3到5年,社区工作站将逐步覆盖目前已有的1237个商务楼宇,每个站计划配备4到5名社区工作者。 (记者温薷)

【编辑:唐伟杰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