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争当求职街见习街长 大学生青睐新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硕士争当求职街见习街长 大学生青睐新工种
2009年02月23日 14:1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招聘会推出3500个岗位

  本报讯首席记者 朱文娟 “本单位招聘‘街长’2名,负责管理求职街事务。”昨天,本市首条“求职一条街”(本报去年12月18日A06版报道)在“市、区(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招聘会”上摆开了摊位,寻找见习工作人员。在招来不少本科生的咨询外,有女硕士也递上简历。不少人还表示,如果真能走上求职街见习管理岗位,不仅能锻炼自己,还能实时了解求职街各家企业的人才需求信息。

  毕业生求职街也需管理

  “我们找的‘街长’主要负责‘求职街’的管理事务,比如招商、宣传、打造求职街的热闹氛围和人气等等。”上海OK大学生就业创新园负责人王一平告诉记者,“求职一条街”是一条涵盖毕业生求职住宿、培训、职业介绍及相关服务行业的步行街,专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服务。

  作为沪上首条求职街,这里已经吸纳了不少来求职的毕业生。“随着来这里的求职者越来越多,管理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考虑到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比较大,所以我们决定从在读学生或者是‘学士后’中招聘人员,由他们参与这里的管理工作,接受一定的锻炼,从而为将来找工作打下基础。”

  大学生对新工种感兴趣

  记者采访获悉,此次“求职街”计划招聘18名在校生,从事“街长”、“格子铺”部长等职位。“这些职位都是些新工种,不知道学生的接受度如何,但我们相信这对学生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王一平介绍说,来应聘的学生不仅可以解决工作餐饮、拿到交通补贴,还可以根据业绩拿提成并得到免费培训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应届毕业生都来咨询这个新岗位,并有不少学生拿走了招聘单,表示会把这个消息带给师弟师妹。一位同济大学的女硕士也递上了自己的简历,她表示工作先再很难找,所以打打零工可以缓冲一下,顺便锻炼自己。

  不少咨询的本科生也有着同样的想法,并且他们还向记者表示,“如果走上求职街管理岗位,还能更加了解求职街的企业人才需求动态信息。这样,说不定将来也方便给自己、或者给其他同学推荐工作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