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大学生争抢1个保安见习岗位 招聘方很惊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2名大学生争抢1个保安见习岗位 招聘方很惊讶
2009年03月05日 15:48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劳动人士:见习岗位有就业机会

  晨报讯 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先找个见习岗位积累点工作经验吧。昨日上午,南京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与市职培中心联合举办了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见习招生会,由于受就业形势的影响,800个岗位吸引了千余名大学生到场,其中753人现场报名要求参加见习,招生活动非常火爆。

    保安岗位12人报名见习

  听说市人力资源市场当天举办见习岗位招生会,很多大学生早早就挤在市场门外等候了,活动开始后,每家用人单位展位都挤满了人。“大学生怎么想干保安?”一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接过一位大学生的求职简历后,觉得很奇怪,保安岗位原本是想招聘一些社会人员,没想到有大学生想干这个工作。而想干这个岗位的人还不在少数,工作人员不时能够接到大学生的求职简历,一个上午下来一共收到了12份求职材料,工作人员经过一番比较后,发现只有两个人符合单位的条件,其他人都法安排。苏宁电器的工作人员可能是现场最忙碌的,两个招生岗位都是爆满,财物管理岗位招20名大学生见习,报名人数达到50人,而受理回访员岗位也是招聘20人,可报名人数达到了100人。

  先找岗位积累工作经验

  家住迈皋桥附近的毕业生小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门没开的时候就赶到现场了,她一共投了三家单位,分别是南京电信的客服岗位、苏宁电器的受理回访员以及银城物业的客服专员岗位,她在大学里面学的是行政管理专业,这个专业早几年还是个热门专业,可等她毕业以后却发现工作不好找,前后参加了几十场招聘会,毕业已经快一年了,她还算是待业。“先找家好单位进去积累点工作经验”,小储告诉记者。而家住南湖的毕业生小李所学的房地产专业,他报名的是两家房产销售公司的房产经纪人岗位,这些单位现在不怎么招聘了,他想跟着公司里面的前辈好好学习,希望在这有限的见习期内做出点业绩,能够留在单位上班。

  大学生要珍惜见习机会

  南京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朱骏介绍,未就业大学生之所以就业竞争力不高,很大的原因就是缺乏工作经验,现在有机会到这些较大的企业里面参加见习,可以学习到所见习岗位上的知识和技能,这对以后出去找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也提升了自己的就业能力。朱副主任还透露,招聘的这些见习岗位,基本上都是有用工缺口的,他们也想通过为期几个月的见习时间,找到合适的员工,如果见习大学生能够好好把握这次见习的机会,努力认真地工作,留用在用人单位的希望还是很大的,而且之前也有很多见习生都留在了见习单位,成为了正式录用员工。

  作者:端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