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组建“两后生”职业教育培训集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省组建“两后生”职业教育培训集团
2009年03月10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3月10日电(记者 刘薛梅)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打造甘肃省“两后生”扶贫职业教育培训和劳务品牌,甘肃省扶贫办、省教育厅今天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联合组建“两后生”职业教育培训集团。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萍今天下午发布新闻说,每年甘肃有大量的初中后和高中后不能升学的毕业生因不能继续升学而流入社会,“两后生” (即初中后和高中后毕业生)成为农村新增劳动力的源头。王萍说,组建“两后生”职业教育培训集团,大规模地实施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这一举措必将推进扶贫开发和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建设,对全省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劳动力转移产生重大影响。

  “两后生”培训是2007年甘肃省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中创新推出的重大举措。实践证明,这是一条贫困地区新增劳动力实现由季节型向稳定型,体力型向技能型,自谋自发型向规模组织型转变的有效形式,是破解“三农”难题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

  据悉,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入开展“两后生”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就要使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与培训,使其既拿到学历证书,又拿到职业资格证书,最终实现稳定就业和家庭脱贫致富。据统计,自2007年试点工作以来,已培训“两后生”34920人,已上岗的一年制学员,月均工资达到1200元以上。

  另悉,据该省教育部门不完全统计,2008年度,全省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各类成人技术培训学校及其他培训机构共培训86.9万人(次),其中:转移前的引导性培训47.6万人(次),技能性培训34.2万人(次),转移后培训5万人(次)。(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