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选调生笔试成绩 阅卷全封闭一题两人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公布选调生笔试成绩 阅卷全封闭一题两人评
2009年03月12日 14:0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记者从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办公室了解到,我省选调生笔试阅卷工作已结束,考生可以上网查询笔试成绩。17市和法院、检察院、公安系统也都公布了选调生进入面试范围的笔试分数线。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办公室了解到,根据考生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以内,按录用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分别确定各市和各系统面试人选。

  根据省选调生办公室公布的2009年选调生进入面试人员范围笔试分数线,记者注意到选调生笔试分数线本科、硕士、博士分开划线,其中17市本科分数线中,潍坊市最高为69分,烟台市最低为63分。硕士分数线中,枣庄市最高为69.5分,德州市最低为61.5分。17市中有几个市没有招收博士考生。

  面试工作将在3月下旬举行,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在全省设定若干面试考点。面试将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试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逻辑思维、现场应变、语言表达等基本能力。面试设旁听席,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监督员、考生家长、新闻记者等现场旁听,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在指定的工作网站上公布。

  目前考生成绩都已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bys.cn)公布,考生可上网查询自己的笔试成绩。

  根据考生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以内,按录用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分别确定各市和各系统面试人选。

  按照专业化分工,把阅卷人员等分两个大组,每个大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评阅申论的三道题目,做到一张试卷由六人评阅。

  11日,记者终于打通了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敬华的电话,记者和他最近一次通话就是2月28日选调生笔试当天,考试结束的当天晚上就再也没和他联系上。这期间,记者给他打过十几个电话,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王敬华说,2月28日选调生笔试结束后,他就和阅卷人员一起到某地进行了集中封闭阅卷,在10天的阅卷中不能和外界联系,直到10日阅卷结束。

  记者从省选调生办公室了解到,为保证选调生笔试阅卷工作的公平、公正,今年实行一卷六评、一题双评。本次阅卷共有62名阅卷人员,按照专业化分工,把阅卷人员等分两个大组,每个大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评阅申论的三道题目,做到一张试卷由六人评阅。

  每道题目由不同组别的两人分别评阅,取平均分值作为最后得分。两人评定的分差较大时(试题分值的20%),交组长进行三评,再取其中相近的两个分数,计算平均值作为最后得分。为了保证阅卷的客观公正,每名阅卷人员、每个阅卷组都独立评卷,互不联系,评阅同一道题目的两人,不知道对方评阅的分数。

  省选调生办公室还根据阅卷总量,合理确定每人每天的工作量,保证阅卷工作按计划平稳推进。阅卷前召开培训会,命题组讲解命题思路和阅卷要点,阅卷组集体研究试题和评分标准。省纪检(监察)部门还派专人对阅卷全过程进行了监督。 (刘海鹏)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