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国代表: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重在治“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王树国代表: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重在治“本”
2009年03月13日 13:41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给予社会保险和岗位补贴;到农村基层服务和参军入伍,给予学费补偿和代偿助学贷款。可以看出,中央已经在大学生就业问题上看到了根本的解决方法。”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王树国代表说。

  “想从根本上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我们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说大学生就业难,可能是个伪命题,准确地说应该是大学生到大城市就业难,基层和农村有很多岗位急需人才。”

  王树国认为,像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不断有人才涌入,结果造成局部地区人才过剩。越需要发展、需要人才的地方反而工资待遇越低,而且各方面政策都不利于人才的发展,甚至影响下一代。应该进行人才政策的调整,从出台人才流动政策入手,缩小城乡、区域差别。应该给那些去农村和基层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比在城市工作更高的待遇,并且在报考公务员时,优先考虑有基层和农村工作经历的。要让他们感觉到,他们的奉献是被社会认可的,人们没有忘记他们,这是很光荣的;在这里工作,未来的生活和事业发展都是充满希望的。 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朱伟华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