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孵化"出公司 毕业不到1年买房买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社团"孵化"出公司 毕业不到1年买房买车(图)
2009年03月20日 13:1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秦一童:我创办了光谷动漫节

  光谷国际动漫节声震中部六省

  他只有24岁,却拥有两家公司;毕业不到一年,已买房又买车;他靠点子赚钱,靠创意致富。他承办的光谷动漫节,高峰时仅购票观众就达10多万人,他的“女仆咖啡屋”的大胆创意,让他名声大噪。他就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08届毕业生、武汉金视点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兼武汉盛大衡通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一童,一个人称“秦总”的帅气大男孩。

  2004年,19岁的秦一童揣着对大学的梦想,从河南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入学第二天,秦一童无意间看到学校UP漫画社的招募海报。正是他这无意一瞥,改变了他的命运。后来,有绘画特长的他接任社长,将社团正式更名为“武汉UP动漫社”。他的事业也从这里起飞。作为嘉宾,他受邀参加国内权威动漫高峰论坛、国内外企业、知名画家及创作导演等,一起交流动漫观点,洽谈项目合作。这为他积攒了不少人脉和经验。

  2007年,秦一童拿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武汉金视点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任职总经理。公司的骨干就是社团的骨干。从社团直接“孵化”出公司,这正是他的聪明之处,这即可避免了创业的盲目性,又规避了风险,还有一帮能干又彼此了解的同事。

  创业并非一帆风顺。2006年,公司成立之前,秦一童的社团接下“光谷动漫圣诞嘉年华”这个大单子。活动前一个月,谈妥的投资商突然撤资,让他手足无措。

  只要项目好,不怕没人合作!第二天,秦一童只身前往光谷广场,说服了对方一起搞活动。这也成就了他做动漫后真正赚到的第一笔钱。

  他坦言道,他的成功,离不开学校的支持。秦一童至今记得,2005年12月武汉“UP漫画社”受邀参加“中国武汉青少年数字文化节光谷数字之夜——动漫嘉年华”。当时苦于没有钱,学校知道后,马上拨出6000多元,用于人员的餐饮和化妆费用。

  对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负责人解释,独立学院的学生,在学习成绩上肯定不如一、二本院校。那么,学院就该想方设法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他们走出去创业!

  在光谷开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秦一童成功打造中部六省最具影响力的历届“中国光谷国际动漫节”。2007年的中国光谷国际动漫节,吸引了韩、日、港台等动漫、游戏企业机构组团参展,购票观众达11万,活动取得空前成功。

  秦一童主要是创意赚钱。不管是承办光谷动漫节、“武汉创意市集”,还是轰动一时的“女仆咖啡屋”,都体现他独特的创意。

  2007 年4月18日,秦一童的“女仆咖啡屋”正式亮相。不过,许多人不知的是,“女仆咖啡屋”并非是真正的咖啡屋,而是一个概念,它只是偶尔在搞大型活动时露面。秦一童的想法是,要搞一个“女仆咖啡屋”的实体,时机还不成熟,不如先炒概念,培育市场。他要先从投资较少的服装做起,而服装品牌就命名为“女仆咖啡屋”。目前,他的服装店即将开业。

  秦一童另外一个大手笔就是,打造动漫大道:他在光谷步行街“承包”了43间商铺,准备打造成统一风格, 包括动漫游戏、动漫音乐 、书籍 、玩具模型等动漫周边产业 ,打造一条文化主题街。如今招商引资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去年下半年,秦一童在公司附近买了一套房,还与人合伙买了一辆中档小汽车。但他为人很低调,总说自己一切都刚刚起步。

  一切都在顺利发展,秦一童应该会放开手脚大干一场。然而,他却透露,今年秋季将出国读MBA,把公司交给留下的团队打理。他说,国外的动漫产业发展很成熟,而中国刚起步。他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国的动漫产业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

  文/记者 屈建成 实习生 朱娟 吴宇姣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