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就业之困亮新剑 广州大学建立“学士后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解就业之困亮新剑 广州大学建立“学士后站”
2009年03月30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暂缓就业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及预备就业岗位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实习生黄杰敏、通讯员朱玉尊报道:“针对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学校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如建立广州大学首个‘学士后流动站’等。 ”昨日上午,广州大学党委书记易佐永在广大第二次党代表大会上强调,为缓解2009届毕业生就业紧张的情况,广大已出台了包括“学士后流动站”、“区校合作”等项目,为该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据了解,是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与广州市越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合作开展的项目,流动站依托越秀区辖内的用人单位、企事业单位、政府相关部门和街道等设立,为有就业愿望且暂时尚未就业的应届和往届暂缓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实践、实习机会及预备就业岗位。设立“学士后流动站”的企事业单位根据广州大学的推荐,按照双向选择、择优使用的原则,接收大学生毕业生到“学士后流动站”锻炼,并按照用人单位的自身情况给予学生一定的生活补贴,让学生生活得到保障。

  目前广州大学与越秀区的合作意向已经达成,但具体操作方案在进一步研究中,据易佐永书记介绍,只要该项目实行效果好,会考虑在广州其他区推广。

  其实自2008年年底以来,广州大学就推出数项有助毕业生就业的活动。如南方人才市场在广大校内举办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团市委举办的“青春励志行动”等大型招聘会,但专业不对口、外校毕业生竞争等问题让就业压力得不到缓解。今年广州大学打响“打广州牌,做广州事”的口号,本着“服务荣校”的精神,推出了一系列“区校合作”计划。

  据悉,4到5月份期间,广州大学还将举行“百企走访荐才大行动”,毕业生将通过自荐形式争取职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