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单位不解风情?学生情侣求职遭棒打“鸳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招聘单位不解风情?学生情侣求职遭棒打“鸳鸯”
2009年04月03日 16:03 来源:三晋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季招聘会一场接着一场,将要迈出大学校门的准“毕业生”们忙着赶场,其中不乏学生情侣相携找工作,但招聘单位却是不解风情棒打“鸳鸯”。

  手牵手,肩并肩,两人双双把工作找,3月 27日,记者在省城某学院组织的求职洽谈会现场看到了不少求职“情侣档”的情景。有的情侣还能比较专注地浏览企业招聘信息,上前咨询,投放简历。还有一些男生则成了女友的专职“保姆”,帮女友拎包、递水、看信息,甚至为女友开路、排队。

  3月29日,记者来到太原市人才市场,现场采访了几对学生情侣。小周与小谭便是其中一对,小周是一名大四的学生,而男友小谭则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学生。小周表示自己与男友之前一直是聚少离多,现在两人都快毕业了,找工作时自然要找到一起。当记者问到是否担心在同一家单位工作会有不便时,小谭说道:“不会呀,两人在一个单位工作反而更方便,有个什么事情,也好有个商量,相互也能照顾得上。”一上午,他们在两家中意的单位一同投了简历,等待招聘单位的通知。

  3月28日,记者在山西某知名学校的校内网以及MySpace网站上发布了一个关于“是否愿意与恋人一起工作”的投票,截至3月31日12时,在参与此次投票的上百位被调查者中,绝大部分的学生投出了反对票,一位网友留言说:“工作就意味着要步入社会了,要开始面对实际的事情,也是真正考验爱情的时候。爱情的稳定并不仅仅靠一起工作就能有所保证,而且两人一起工作会放不开,容易感情用事,发挥不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记者在与一些用人单位的人事经理沟通时,他们均表示,这种“情侣档”一般不太受企业的欢迎,棒打“鸳鸯”亦非本意。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李经理说:“在之前的招聘会上就见过不少这样的情况,我们在招聘时最避讳‘情侣档’了。首先,两个人一起工作肯定会有不便之处,这给管理也带来了很多的困扰,比如:两人请假一块请,离职一块离;其次,工作时由于两人的特殊关系势必会影响团队合作精神,容易被集体孤立。”(权力超 赵 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