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招聘简章竟有"人渣"字样 学生直呼太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公司招聘简章竟有"人渣"字样 学生直呼太雷人
2009年04月08日 16:42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太雷人很不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邵娟 通讯员王兴渠)“人可分为人渣、常人、人才和人物……”一公司的招聘简章如此开头。昨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在校园网上看到这公司的宣传,“感觉怪怪的,人怎能分为三六九等,‘人渣’岂能放在招聘宣传中呢?”

  记者在网上看到深圳某公司2009年应届毕业人才招聘简章,简章开头称“人可分为人渣、常人、人才和人物。本公司招聘今天的人才,成就明天的人物。”

  下午两点,在该校东风汽车招聘厅,这家深圳公司正在做专场招聘会,厅内有200多名学生排队投简历。其中除了本校学生,还有部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的学生。

  一名学校记者团的同学介绍,她现场观察了20多分钟,没有一名学生对“人渣”提出质疑。但在采访中,有多名同学表示看到了网上的招聘简章才来此应聘的,针对“人渣”说法,他们均认为不合适。一名男生说,看完后大笑一声,觉得蛮雷人,哪有这样写招聘宣传的?太不妥。不过,采访的5名学生都认为这不影响自己的求职,只要公司发展前景好,愿意过去工作。

  当记者询问“人渣”的说法放在招聘简章是否合适时,该公司现场一名刘姓招聘人员避而不谈,只说“这一说法跟学生没有任何关系,大学生是社会的精英,肯定不是这种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