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见习期可获基本生活补助 由单位政府提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毕业生见习期可获基本生活补助 由单位政府提供
2009年04月20日 11:4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和共青团中央近日下发通知,实施“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通知指出,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和地方政府提供基本生活补助。

  据介绍,“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的总体目标是:2009年至2011年,组织100万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拓展和规范一批用人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进一步完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制度。

  通知明确,见习单位应能够为参加见习的高校毕业生提供部分基本生活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之前,要指导见习单位和参加见习的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见习协议。见习期间,见习单位应指定专人加强对见习人员的工作指导,努力提高见习质量;加强对见习人员的管理,维护见习人员的合法权益。(刘宏)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