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仅三成高校毕业生签约 专科就业率高于本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仅三成高校毕业生签约 专科就业率高于本科
2009年04月24日 11:2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金融危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已经凸显。来自省教育厅的统计显示,截至4月15日,我省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30.4%,其中专科就业率比本科就业率高近十个百分点,较往年有较大幅度降低。

  据介绍,2009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为21.5万人,比2008年增加1.6万人。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毕业生需求明显低于去年,就业工作压力加大。省教育厅积极应对,拟实现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70%,实现就业人数和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人数继续有所增长。经各高校共同努力,截至4月15 日,2009年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到30.4%。

  截至3月底,省教育厅及各高校为2009年高校毕业生举办综合招聘会118场,专场招聘会5025场。与往年相比,省教育厅及各高校举办的大型“双选”会场次增加,频率提高。(记者武静)

  ◇新闻延伸

  “四大优点”使专科就业更“耐寒”

  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我省本科院校就业率却不如专科,这种学历与就业“倒挂”的现象并非偶然,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专家表示,“四大优点”使专科就业更“耐寒”。>>高职工科类院校就业形势较好

  作为去年我省高校就业“标兵单位”,4月中旬,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校园招聘会一次性就签约了877人。当天,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等国内发达地区及省内的143家企业进场招聘,共提供岗位3509个。

  据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就业形势严峻并非绝对,工科类高职院校就业较为乐观,专业技能型人才就业好。>> “四大优点”使专科就业更“耐寒”

  上述专家表示,之所以专科毕业生就业率整体超过了本科,有三个主要原因。

  一是高职院校办学模式有助于毕业生就业,目前很多高职院校与企业合作,开始“下单订人”。

  二是专科教学模式有利于毕业生就业。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高职(专科)往往实行“2+1”的教学模式,学生最后一年在外顶岗实习。

  三是高职类专业设置更趋合理,招生与就业挂钩更紧密。

  除此之外,专业技能型学生很务实,对工作的待遇要求很少。

  不过,专家也表示,从就业和岗位来看,专科生的就业质量和层次明显要低于本科生。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