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三学生网恋成绩退步 一天自杀两次被救

2008年10月28日 13: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肖金)前日,对于家住萝岗区的詹伯(化名)一家来说真是惊心动魄:曾让全家引以为豪的学习一直不错的儿子小锐,竟然一天内两次自杀,所幸被救,暂无生命危险。心理专家称,自杀或与其学习压力大且正在网恋有关。

  詹伯说,前几天,在广州某重点高中读高三的儿子突然提出不想读书,想出去打工;随之而来更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小锐在一天之中,先后用绳子打结上吊和打开液化石油气的方式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而据躺在医院病床上、已平安度过危险期的小锐自己介绍,自己突然对学习产生了厌倦,一走进教室就烦躁、头痛。“我觉得自己伤了父母的心,因为在小学、初中时,我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小锐说,进入高三后,每次考试的成绩都一直在中下游徘徊,特别是前不久的一次考试,小锐突然察觉自己考取重点大学的希望比较渺茫,他好像一下失去了目标,就想退学打工,可是小锐感到自己也根本不是打工的料。26日下午,小锐在家越想越难过,便从家中找来绳子吊住脖子准备自缢,不知是绳子不结实,还是没有系好的缘故,企图自缢的小锐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他一抬头看到了洗澡间,就直接钻进洗澡间、打开液化石油气,想了却生命。

  自杀或还与网恋有关

  据小锐母亲介绍,小锐平时沉迷上网和打游戏,还认识了一位女网友,两人一日不聊如隔三秋,小锐的成绩每况愈下。对此,武警医院心理科主任李炜认为,小锐自杀,一方面或与学习压力巨大有关,另一方面则属于青春期情感问题与网恋等交织在一起,超出了个人的承受能力。李炜指出,青春期的青少年面对挫败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家长和老师也应给予及时开导。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