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满足外来工子女教育 广州须再建300所学校(图)

2008年01月21日 15:2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按照现在广州的外来工子女人口算,要满足所有外来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广州必须还要建300所学校。时报记者 巢晓 摄

  在此次召开的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关于教育问题的讨论成了广州团讨论的热点问题之一。

  “办学不是做大了就强”

  “现在广东的的许多高中教学情况很令人担心,一些乡镇中学情况更糟糕。现在盲目地把全部财力集中在一个地方,不按照规律控制好人数,很容易出现教学质量等一些后遗症,如老师对学生的心理辅导等都成问题,估计就连吃住管理都成问题,难道都交给了外面的物业公司承包?”代表叶丽琳认为,教育是做强才能做大,并不是做大才强。

  解决问题要建300学校

  在讨论会上,有代表提出全国人大去年修订的义务教育法中增加了当地政府应该保证外来工子女和当地的子女享受平等的教育的规定,作为外来人口数量较大的广东省就这一问题在会上进行了争论。

  “按照现在广州的外来工子女人口算,要满足所有外来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广州必须还要建300所学校。”代表叶丽琳表示,在广州要解决这一问题根本不现实。而且还有一些循环因素,经济发达地区的办学条件肯定要好些,一些农民工为了让子女受到更好的教育环境,便会选择经济相对较好的城市,这样这些城市学校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甚至造成外来工户籍地的教育资源流失。

  大多代表建议外来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应该首先考虑在外来工户籍地解决。(记者 黄超 朱小勇 薛冰 张玉琴)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