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日租房"堵着校门拉生意 一天40元能商量(图)

2008年02月27日 15:24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贴在墙上的日租房广告被清理干净了,可日租房主却没离开校园,他们想出了新招儿,干脆堵在学校门口直接“拉客”。

  在师范大学新校区的一个侧门外,聚集了不少卖零食和小吃的小贩,而这些前来“拉客”的房主和“房托儿”就混杂在小贩中间。只要一看到有男女学生从这里经过,这些人就会上前问一句“租房吗?”

  26日14:00左右,窄小的侧门外围着七八个中年妇女。“租房吗?日租50元,要不先去看看房子,价钱再商量。”每看到有成对的男女学生从这里走过,几名中年妇女就挨个儿问着同样的问题。“你们要是愿意,租一天40元也行,还有车接。”一名妇女回头指了指停在几步外的一辆夏利轿车。

  从这些“房主”和“房托儿”的谈话中不难了解到,这些中年妇女大都是周边村子的村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着学校就得吃学生。”因为盯上了学校里众多的大学生,这些村民便腾出闲置的楼房做出租房的生意。“你们这些学生都喜欢日租房,又便宜又方便。我们以前的房子都是按月租的,但是不好租,后来干脆都改成日租,生意不错。”一位非常健谈的大姐说,自己是替别人推销房子的,然后提成。“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今天有点晚,我们的汽车回去了,你要是愿意,哪天需要打个电话就行。”

  聚集在这里“拉客”的中年妇女有十几个人,一些等着“送客”的汽车和电动三轮车也都守在这里,车身上无一不写着“日租”或“住宿”字样。据一位司机说,学生们刚刚开学,为了招揽更多的业务,房主们比起了“服务”,很多日租房都是“专车接送”。(记者王渐 李柏彦)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