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民大学国学院全球招募院长 希望是大师级人物

2008年03月04日 08: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3日,人大校长纪宝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学一级学科申请已递交。 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

  3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透露,今年9月开始,人大将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改革初期将保证每名导师至少带一名研究生。同时,他抨击目前个别高校负债严重,跟地方政府重政绩、轻投入有关。

  国学一级学科申请已递交

  纪宝成表示,由于冯其庸先生年纪较大,自己暂时担任国学院院长。他表示,自己兼任院长是临时性举措,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国学方面有相当研究的大师级人物担任院长。人民大学已经向海外、全球发出“招贤榜”。

  他表示,对国学院而言,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定下国学学位。去年,人大已经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递交了国学一级学科的申请,目前还未收到回复。

  对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问题,有的高校提出,如果导师没有课题,将不能招收研究生。对此纪宝成称,就人民大学而言,有的基础学科,导师课题经费相对较少,而又不能因此学无后人,所以在改革初期,人民大学将允许每位导师至少带一名研究生。第一名研究生的相关费用由学校负责,如果再带学生,则需有相关项目。

  “特殊情况应允许土地置换”

  对于高校债务,纪宝成认为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政府增加投入,如果投入不到位,就应该削减招生计划。

  纪宝成表示,一些地方的高校负债,跟政府盲目要求政绩有关。纪宝成认为,特殊情况下,应允许土地置换解决现有问题。(记者 蒋彦鑫)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