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玩火烧毁邻居房屋 害怕受罚服毒自杀(图)

2008年03月07日 10:39 来源:华龙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12岁的李东在放学回家途中玩火,不慎烧毁邻居房屋,因害怕遭受惩罚而服毒自杀。死者父母以处理放火烧房一事方法不当为由,将学校和被毁房屋主人告上法庭,要求赔偿4.9万元。近日,荣昌法院审结了这起极为少见的人身损害赔偿案。

  放学途中玩火不慎

  李东是荣昌县的小学生。2007年11月7日,他与另两名同学一起回家。在玩路边捡到的打火机时,李东不慎将王婆婆的房屋点燃烧毁。

  第二天上午第四节课时,王婆婆来学校找到李东的老师,李东及同伴承认失火的事实。老师让王婆婆带李东去找其父母索赔,并安排另一同学一同前往。

  害怕被罚家中服毒

  当王婆婆说明情况后,李东的母亲气得对他当场责骂,并答应第二天去解决赔偿的事。

  此后,李东母亲因儿子不打扫家里的清洁、不吃饭,先后两次责骂了李东。就在母亲责骂儿子时,家中的电话铃响了,李东趁母亲接电话之际离开了家。气愤至极的母亲又给远在外地打工的丈夫通了电话。此时,李东返回家中告诉母亲自己喝了放在家中的除草农药。母亲赶紧将儿子送医院抢救,李东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父母状告索赔者、学校

  死者父母认为,学校和王婆婆在处理李东放火烧房一事时方法不当,恐吓了李东,给他造成了极大的精神压力,从而导致其服毒自杀,要求二被告按50%的份额赔偿原告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处理事故人员交通费、误工费、精神损害抚慰金4.9万元。

  审理中,学校认为是家长的教育方法欠妥,导致小孩承受不住压力而服毒自杀,小孩的死亡跟学校没有关系。王婆婆称自己从头到尾没责骂过孩子,还在母亲责骂孩子的时候劝过母亲,自己根本没有责任。

  3小时调解达成协议

  近日,荣昌法院副院长带领该案合议庭成员召集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再次进行座谈调解,邀请了县教委的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3个小时后,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王婆婆自愿放弃索赔,学校同意给付死者父母一定的经济帮助;当地政府决定给予死者父母一定的困难补助。死者父母也不再要求学校给付赔偿款。(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记者 张力)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