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师女生跳楼身亡 1/10幼师学生有明显心理障碍

2008年04月03日 10:56 来源:东方今报 发表评论

  一名19岁幼师女生昨日跳下宿舍楼身亡,她生前曾被诊断为“精神分裂”。有数据显示,1/10的幼师学生有明显心理障碍。教育界人士称,幼师是个奉献爱心的职业,多数幼师学生将来会选择这个职业,因此,幼师学生更需要社会和家庭的关爱。

  19岁女孩跳宿舍楼身亡

  昨日中午12时02分,郑州市12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老师的求助,说郑州幼师一名女生刚刚跳楼摔伤,需要抢救。7分钟后,郑大二附院救护人员赶到现场,这名女孩已经死亡。

  记者赶到该校时,东宿舍楼西侧,3个女孩正抱着头,反复地说着:“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咋就跳楼了?”记者上前询问时,女孩们低着头离开了。附近两名教师和6名男生开始疏散学生,并迅速通知其他学生干部在宿舍楼前集合封锁宿舍楼,严禁外人进入。

  东宿舍楼东侧,一具尸体被遮盖着,记者随金水公安分局和杜岭街派出所民警上前了解情况时,被四五名男学生拦在20米外。

  据学校有关人士介绍,女孩姓崔,19岁,漯河市临颍县人,初中毕业进入该校学习,现正在上五年制大专四年级,可能是从宿舍楼7楼楼顶跳下的。

  死者生前被诊断为“精神分裂”

  昨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宣传外事处副处长张莹给记者打电话,通报了死者相关情况。

  2月27日,死者向学校提出请假时,交给学校一份由郑大一附院出具的诊断证明。证明中写道,2月13日,死者到该院治疗,“当时症状敏感多疑,凭空闻人语三月余,幻听幻视,多妄想,有被控制感、恐惧感,不能坚持上学,自知力不完整,精神分裂症”。证明中医生还建议:“家人监护、防冲动伤人、防自杀;休息两个月,病情控制后复学;不适随诊。”

  郑州幼师副校长卢新予也证实说,今年2月28日至3月28日,死者曾请假一个月回老家,至于得病原因,可能是父母长期不和对她造成的心理阴影所致,但不便透露其家庭不和详情。

  1/10幼师学生有明显心理障碍

  “幼师是个奉献爱心的职业,可很多即将从事这个职业的幼师学生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关爱。”卢新予说,她从事教育多年,发现不少学生有心理问题,而且比例还不小。

  记者查阅2003年01期《健康心理学杂志》调查报告《河南省幼师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分析》证实了卢新予的说法。调查专门对河南南阳一师、洛阳一师、郑州幼师3所学校的580名幼师女生进行症状自评测定,结果发现幼师在校生中11.43%的学生有明显心理障碍,突出表现为人际敏感、偏执、敌对、抑郁。

  卢新予说,幼师学生女孩子居多,失恋、父母关系、人际关系等都会对学生产生焦虑等精神问题。(记者 田震)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