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抗震救灾成浙江高校热点话题 学生纷纷捐款献血

2008年05月16日 14:22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再也没有哪个话题能够让大学生如此关注,再也没有什么事能让大家这般心急如焚。5月12日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县的特大地震,紧紧揪住了全省高校学子的心。连日来,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密切注视灾区,并且迅速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全力支持抗震救灾。

  “中国加油!中国人民加油!”

  面对严重灾情,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祖国正遭遇巨大考验,西部的同胞正身陷困境,我们应该怎么做?短暂的震惊过后,大学生们以令人惊讶的速度作出了反应,在网上发起了捐款捐物的倡议。在浙江大学飘渺水云间88站和CC98站上,浙大学子呼吁,汇聚每个人的微薄之力,凝结成巨大的力量,帮助灾区人民。浙江工业大学网友“lgs520yxx”在学校精弘论坛呼吁:“向灾区人民伸出您的援助之手,积极捐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告诉灾区人民: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红色家园论坛在14日专门开出了“抗震救灾”专版,一天时间已有40多条主题帖,回帖2000多条,点击率超过1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孙章辉说:“看到灾区的一切,看到总理所做的一切,我哭了。”网友“我是一棵大树”的同学凌晨从重庆发来短信,说他们睡在操场上,外面还下着雨。“我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要坚强,一切都会过去的!”

  罕见灾情没有吓倒大家,反而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网友“xbyroy”大声疾呼:“98年洪水,我们坚持过来了。强台风,我们坚持过来了。冰雪灾害,我们胜利了。现在地震来了,我们更要坚持。我们要牵起双手,尽我们能尽的一份力帮助他们,为他们祈祷吧!”网友“wssf”发帖说:“中国人民是团结的、不可战胜的,任何外来因素都不可能打倒我们,反而使我们更坚强!相信灾区人民可以挺过这场灾难,加油!”

  在中国计量学院的学生论坛上,网友“万里无云”转发了《中国网民自律公约》,要求大家面对地震灾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盲动、不悲观、不恶搞、不冷漠、不无知、不谩骂,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共鸣。“中国加油!中国人民加油!五千年都过来了,这次的灾难一定可以挺过去。”网友“xiaoming5200”说。

  “从来没有哪次活动让我如此感动”

  大学生纷纷捐善款、募物资、献热血

  潮涌的爱国热情正化为实际行动,全省大学生纷纷开展各种活动,捐善款、募物资、献热血,支持灾区抗震救灾。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浙江教育学院等高校学子在第一时间发起了募捐活动,中国美术学院很多师生流着热泪捐款捐画,他们还准备举行一场“国美真情,抗震救灾”书画义卖活动,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的大学生把旅游补贴捐了出来。

  昨天是杭州师范大学100周年校庆纪念日,大学生们在这一天发出了捐款赈灾的倡议,积极支持抗震救灾。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64名大四学生从大二开始,每天存一毛钱以倡导节约,500多天里共积攒了3200元钱。大学生娄利剑说:“本来我们打算毕业时捐给贫困儿童,现在发生了地震,我们决定把这些钱全部捐给灾区人民。”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学生潘越飞和10余位同学昨晚彻夜未眠,学校学生会联合发起了赈灾募捐义卖活动,潘越飞和同学一起昨晚挨个去敲大家的寝室门,一个多小时走访了1000余个寝室,募集的各种物资堆满3个办公室。他们对这些物资进行了清点、整理、定价,今天中午让学校的货车跑了两趟,把所有物资运到广场上进行义卖。

  “从来没有哪次活动能让我这么感动,也从来没有哪次活动能在同学们中间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潘越飞说,他们募集到的有衣裤、书本、玩具、运动器材等,有的虽然标价10元,同学们拿出100元放下就走。一些老师随便拿了些东西,却捐出了五六百元钱。

  活动现场,《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灵,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帮上远在千里之外的灾区同胞。

  除了捐款捐物,还有无数大学生挽袖献血。浙江林学院的大学生自发前往临安市区献血,很多人主动向医务人员要求多献一点。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张艳说:“我们大学生没有太多的钱,但是我们有热血。现在灾区最缺的就是血浆,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一定能让受伤的群众获得更多的生存机会。”

  “血型是AB型的学生先献,灾区最需要的是AB型的血。”不知谁喊了一声,已经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伍主动让出了一条路,没有一个人抱怨和不满。一个大学生在他的博客里写道:“希望我们充满爱的鲜血,能够让大地安静下来,让善良的人们不再遭受痛苦。”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