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一中学生18年攒下10万零用钱 全捐四川灾区

2008年05月16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商继冉同学(右一)积极参加学校募捐活动



商继冉同学

  中新网5月16日电 题:北京一中学生18年攒下10万元零用钱 全捐四川灾区

  夏 源

  北京大兴第一中学高二(3)班的商继冉同学,把出生以来,十八年攒下的压岁钱、零用钱共十万元整,全部捐献汶川地震灾区。

  听到这个消息,令人有些疑问:是真实的吗?跟父母要的吧?

  这孩子家庭一定的很富裕吧?……

  夏源在大兴一中的二楼教室里,找到了商继冉同学。

  这个内向、有点羞怯的男生,看到我给他拍照不自觉地挡住了自己的半个脸;当我问起他捐款的想法时,他红着脸跟我说:“我觉得钱就该用在刀刃上!看了汶川地震灾区的报道,我一夜都没睡好,那么多和我同龄甚至比我小的同学遭受到这么大的灾害,真想帮帮他们,又不知怎么帮,于是就想到了给他们捐钱。”

  你父母同意吗?

  继冉:“我先跟我爸商量的,见他同意我捐款,我就补了一句:都捐了!我爸听了也有点吃惊,让我捐少点就可以。想到电视里地震灾难的画面,我坚持了我的想法。爸爸沉默一会儿就同意了。”

  你还是个学生,你觉得自己有权支配这些钱吗?

  继冉:“我们家亲戚多,又都在大兴住,每年春节、过生日,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姑姑舅舅都会给我压岁钱,平时家里给的零用钱我也很少花,都交给父母替我存起来了,他们说过我自己可以支配这些钱的。”

  有一天你走向社会了,每月工资也不多,想买东西没有钱,你会后悔自己今天的行动吗?

  继冉:“不会!比起在灾区的那些同学们,我已经拥有太多了,很幸福了!不捐出这些钱,不尽到自己的心意,我才会后悔!”

  从大兴一中校长石白河那里了解到:这孩子的家庭很普通,母亲就在这个一中图书馆工作,父亲工作于一个建筑公司。

  商继冉同学的爱心让我们感动,也为90后独生子女的能富有社会责任感而欣慰。

  愿汶川地震灾区的同胞们早日收到这份中学生献上的爱心和温暖!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