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在募捐现场当志愿者 四川学子说了千声“谢谢”

2008年05月16日 16:57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谢谢,感谢你们的支持!”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四川籍学生詹中泽在募捐现场对每一位捐款的爱心人士不停地说着“谢谢”,一上午,说了不下千声“谢谢”。昨天上午,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数十名四川学子和安徽新华学院、安徽大学的几十名学子作为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

  詹中泽来自四川广元,地震发生过后,他与家人失去联系长达数十个小时。和他一样,安徽农业大学其他十几名四川学子也都与家人失去了联系。目前,这些四川学子已经陆续与家人取得联系,得知他们已经平安的消息。当听说要举办“爱涌巴蜀情动江淮”赈灾募捐活动后,詹中泽立刻与几名四川老乡报名当志愿者。詹中泽说:“这样既为灾区的同胞奉献微簿的力量,也对支持救灾的安徽人表示深深的感谢。”

  蒋文雯也是安徽农业大学的学生,她来自重庆,现在她家乡的一些同学和朋友仍在汶川县城,无法取得联系。“我现在十分着急,无法到现场去找他们,只能在这边尽一份微薄的力量!”昨天上午,蒋文雯顶着烈日,向每一位前来捐款的市民都说了一声“谢谢!”她说,这是她内心最诚挚的感谢。此外,来自安徽新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4名学生也主动参加了募捐活动。大一新生张冬冬一边擦着汗,一边抱着捐款箱,一个上午来不及喝上一口水。“今天的场面,让我很感动!这么多好心人支持灾区人民,让我真切感受到中华儿女一家亲的温暖!”

  现场花絮

  30位民警“保驾护航”

  昨天上午8时,记者赶到募捐现场,远远就看见和平广场上站着几十名身穿制服的民警,他们均来自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是特地赶来为此次募捐活动维护现场秩序的。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郭本钦是参加此次执勤的民警之一,他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接到的任务是要求上午9时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但是大家8时就提前赶到了现场。

  警方负责现场指挥的是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副局长张新民,张副局长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派出30名民警在募捐现场维持秩序,其中20名来自分局战训队,战训队平时的训练主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对突发事件有非常迅速的应对能力。还有10名民警是从分局治安大队和明光路派出所抽调的,明光路派出所两名所领导亲自带队前来“助阵”。此外,长淮派出所副所长曹永旺虽然这几天腰椎间盘突出发作,正疼得厉害,但是他仍然忍痛赶来现场维护秩序。

  “这是一次爱心活动,大家都是奔着献爱心而来,应该不会发生大的意外,但是我们还是要保证活动万无一失,让筹集到的爱心款在最短的时间里送到四川灾区人民手中。”整个上午,聚集在现场的市民越来越多,张新民副局长一直在现场指挥民警疏导人群,维持秩序。“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执勤任务,此次爱心募捐给我们民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课,看到安徽人民有如此浓厚爱心和奉献精神,大家都十分感动!”张新民说。

  百余保安热心帮忙

  “我们今天是来献血的,但是也可以帮忙维持募捐现场的秩序。”昨天上午8时许,合肥市保安服务公司100多名保安热心地在募捐现场帮忙。

  今年20岁的江东是合肥市保安服务公司瑶海分公司的一名保安,刚刚上了一夜的班,早晨下班后就立即赶到和平广场来献血。“我们还有同事因为上午要上班,要不也赶过来了。”江东说,自从四川发生地震灾情以来,灾情和救灾赈灾成了他和同事们每天最牵挂的事情。“我被四川灾情震撼了,看到那么多的灾民被埋在废墟下面,心里特别难过。同时,我又看到全国各地那么多人在为灾区人民捐钱捐物,大家都在为四川汶川灾区奉献爱心,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江东说,他也很希望自己能够加入到赈灾救灾的队伍中来,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

  崔松柏也是前来帮忙的保安队员之一,他说:“大家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四川灾民表达自己的爱心,灾区的人民并不是自己在战斗,因为还有我们!”

  为灾区群众“搭把手”

  “和平广场在接受现场捐赠吗,那我一定要去表示一下心意。”当出租车司机老吴听说记者要乘车赶往募捐现场时,他立刻接上了话。老吴在合肥开了多年的出租车,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坐他车的市民,无论是上班的还是上学的,不论老人还是小孩,几乎没有人不在谈论四川地震。老吴开白班车,车里一直开着广播,广播里播放的关于汶川地震的报道,他一句也没落下。每天下午5时交过班回家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翻看报纸和看电视直播。“看那些地震的照片实在太惨了,相信每个看到的人都于心不忍。”老吴说,这次他怎么也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哪个人都有需要搭把手的时候,何况这次遭难的人有那么多。”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