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京中小学生捐款1077万元 200万已汇往灾区

2008年05月19日 15:26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爱心如潮,风雨同舟。

  连日来,四川地震灾区小伙伴的命运,一直牵动着南京80万中小学生的心。截至目前,南京中小学师生通过“南京市赈灾助学账户”、民政部门、红十字会、慈善机构等,向灾区捐款累计达到1077万元。昨天,全市中小学生汇入“南京市赈灾助学账户”200万捐款已汇往成都市教育局,其中的50万元将立即投入灾区物资、医疗救急,其余的150万元则会被用于灾区学校恢复重建。

  爱心在校园里涌动

  5月14日,南京市教育局和本报共同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希望教育系统迅速开展“让地震灾区重响琅琅书声”赈灾助学献爱心活动。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率先捐款20多万元,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一股赈灾助学爱心热潮迅速在校园里涌动传递。

  游府西街小学四(1)班黄晓洁同学,不仅把一大把压岁钱交给了学校,还带来自己和家长连夜折好的几百只千纸鹤,为灾区的小伙伴祝福平安。五年级学生雨桐,正在医院接受脑瘤手术后的治疗,却坚持让妈妈把200元捐款送到学校。一上午,游府西街小学全校学生就为灾区捐款84240元。

  就读梅园中学“爱心班”的,都是一些家境十分困难的学生。地震发生后,他们却是第一批涌进校长室纷纷要求捐款的。校长谢余庆告诉记者,“爱心班”一个叫陶金的女生,甚至把自己一个月的伙食费都捐了出来,“我们都是在全社会和老师的格外关爱下成大的,今天我们也应该把这种关爱传递给灾区同龄人。”

  那一天,梅园中学校园里踊跃捐款的师生排成了一条长龙,短短半小时,凝聚着全校师生对灾区一片心意的55325元钱,让捐款箱变得格外沉重。

  4天募集1077万元

  “我们不是救援队员,我们不是白衣天使,但我们是有责任感有爱心的南外人!我们的力量也许微薄,但充满真情。我们的捐款,也许可以成为给那些失去家园的同龄伙伴遮风挡雨的帐篷,也许可以成为震后雨夜里温暖他们的被褥,也可能成为挽救他们的一小瓶药水,或者成为灾难过后重建校园时的一块砖瓦……”

  在学生会的倡议下,南京外国语学校通过举办校内捐款、上街募捐和爱心义卖等活动,全校师生275245.7元善款汇向了市教育局设立的赈灾助学账户。该校党委书记夏莹介绍,该校现正在美国交流的高二(7)班学生黄林竹,听说后也托家长捐出了自己3000元压岁钱。

  倡议发出后,南京市的广大教师率先垂范。刚荣获“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的游府西街小学宋非老师,把2000元奖金全部捐献出来。南京聋人学校退休教师陈佩企专程把2万元捐款送到学校。长江路小学、梅园中学等一批学校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用“特殊党费”的形式,为灾区孤残学生提供长期援助,决不能让他们因灾失学。

  灾情就是召唤,爱心催人行动。截至17日下午四时,四天不到的时间里,凝聚着南京广大师生一片真情的1077万元的善款,一笔笔地汇向红十字会、民政部门、慈善机构和教育部门设立的赈灾账户。

  爱心仍将继续

  “这次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的赈灾助学活动,得到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迅速、热烈的响应。灾区人民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灾区学生的危难令我们痛心、揪心。我们每个人献出一份爱,就是为了让那些失去家园的学生尽快重返校园,让地震灾区重响琅琅书声!”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说,市教育局专设账户募集的200万赈灾助学款汇出后,还将进一步在教育局机关和教职工中扩大募捐,一定要按照优质标准为灾区援建一所安全优美的新学校。(郝也 毛蕾)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