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中高考时间不变 灾区学子帐篷里备战高考

2008年05月19日 16:02 来源:兰州日报 发表评论



面临高考的学生在帐篷内复课

  灾难发生后,因大部分校舍坍塌,陇南共计55万中小学生全部停课。但中考、高考在即,耽误什么也不能耽误孩子。从16日开始,陇南各地具备一定条件的学校,中考、高考学子正式复课。不过他们的教室则是搭建在学校操场上的简易帐篷。

  由于天气炎热,下午4时许,武都城关中学已经给提前上学的中考生放学了。教学楼前的林阴道上整齐地摆放着四排铁支架黑板,学生的凳子也有序地堆积在一起,却唯独不见桌子。“目前开课,只是暂时的,所以只让学生们听课,布置作业回家完成。”一位在校的老师说。

  随后,记者走进陇南一中采访,学校门前张贴了高三年级18个班的复课通知。副校长蒲忠介绍说,陇南一中共有1400多名高考生。由于教学楼严重受损,无法使用,学校只能临时在操场上搭建了10个简易帐篷。

  10个彩条布帐篷分布在操场上,平均每个教室140多名学生,再加上夕照,塑料布下的教室温度比室外的33度高温最起码高5度,走上一圈已经是大汗淋漓。但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学生们仍然在非常认真地做着老师发下来的测验试卷。教室外面,18个班的班主任正在一起开会,商量怎么为学生更好地教学。还有几个老师则在一旁的台阶上批改作业,写教案。(王纯朴 李磊)

  考试时间不变考点可能调整

  四川汶县发生地震后,甘肃省陇南、天水、平凉、白银、武威、定西、庆阳、甘南、临夏等9个市州普遍受灾,其中部分学校也在受灾范围之内。面对日益临近的中、高考,地震是否会影响到甘肃中、高考的正常举行,5月16日,记者采访了省教育厅、省招办及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据悉,甘肃省中高考时间不变,可能会调整考试地点。

  据省招办负责人介绍,受地震影响,甘肃陇南、文县部分学校出现了危房,已经设立的考试保密室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从灾区传来消息表明,灾区参加高考的考生均无受伤,因此,今年高考除对部分考点进行调整外,考试时间等相关事宜均无其他变动。兰州市中考时间和地点也均无变化,按规定正常进行。(孙亚斐)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