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发明“多变病员服” 帮助救治震灾伤员

2008年05月20日 11: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只需把伤员抬到展开的衣服上,然后拉上拉链、扣上暗扣,一套衣服就可以轻松穿在伤员身上了"。5月19日,沙坪坝小学六年级学生许重宁向记者展示了她发明的"多变病员服"。

  许重宁今年12岁,她从小爱好发明。去年8月,她爸爸因骨质增生,躺在床上无法动弹,足足有半个月时间。"换衣服、上厕所对爸爸来说都是很痛苦的事情,我们家人照顾他也不方便,于是我决心发明一种可拆可拼的服装。" 许重宁向记者说出了她发明专用衣服的想法。在学校老师的指点下,经过几个月的试制,许重宁制作了穿拆方便的病员服装,拿到一家医院试用,得到了医院专家的肯定。

  记者看到,这款新型组合式救援医用衣服可以临时组装成被单、长裤、短袖、长袖等物品。交谈间,许重宁拿起一条裤子演示起来,一会儿裤子变成短裤、一会儿又变成口袋,几分钟内就有10多种变化。她告诉记者,这样的衣服可让失去自理能力的病人,更方便地进行治疗、清洗和排泄,同时也减轻了救援、护理难度。

  12年前,许重宁的妈妈胡世敏怀孕7个月的时候,因为严重哮喘住进了新桥医院。经过专家们的精心救治,被医生数次下达病危通知书的胡世敏在医院平安产下了许重宁。在获悉曾给了母女第二次生命的新桥医院此次接收了地震灾区的伤员后,胡世敏就带着许重宁将获得国家专利的"多变衣服"送到新桥医院。在新桥医院骨科"爱心民房",许重宁向新桥医院院领导和伤员展示了自己发明的"多变衣服"。院领导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将赶制1000件"多变病号服",用于灾区伤员的救治和以后此类伤员的救治工作中。

  "在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大量房屋倒塌,人员受伤,希望我发明的衣服能减轻伤员的痛苦,早日康复。"采访结束时,许重宁表示,她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像爱迪生一样的发明家。

  据了解,几年前,许重宁还发明了一种新型组合节能筷,并获得国家专利,她还获得重庆市第2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明一等奖、专项创新奖等诸多荣誉。(赵杰昌)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