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百万高校师生默哀三分钟 悼念地震遇难者

2008年05月20日 15:5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警报声声寄哀思!19日下午2时28分,我省高校100多万师生集体默哀三分钟向四川等地震灾区的遇难者表达哀思。在我省的山大、山师大等高校,师生们眼含热泪经历了这一庄严的时刻。

  下午2时,部分师生已经来到山大图书馆前的小广场,有的学生手里拿着鲜花,有的戴着黄丝带,静静地站在国旗前,默默地等待着庄严时刻的到来。山大经济学院的大三学生冯静一脸沉重,她说:“这些天来,广播、报纸、电视报道我们的同胞在受苦受难的消息,让我们这些大学生感到心情沉重,虽然我的家在河北,但那些四川等地受灾的群众同样是我们的亲人,他们的遭遇让我们夜不能眠,我们只有行动起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四川亲人,才能告慰地震中的死难者。”

  下午2时28分,警报声响起,山大的1000多名师生默哀三分钟,整齐的队伍中,只能听到师生抽泣的声音。

  哀悼仪式结束后,广大师生将山大四川绵阳籍学生吴俊围住,对这个坚强的学生表示慰问。吴俊说,灾情发生后,心急如焚的他不间断地与家人联系,但前两天始终与家人联系不上,两天后电话接通的那一刻,他才得知家中的房屋严重受损,正在积极准备高考的小妹因为惊吓,心理状况变得很差,严重影响了学习。吴俊当即提出愿赶往灾区,但他并不是想回家,而是赶往受灾最严重的汶川等地,后来因为交通不畅等原因没有成行。

  记者了解到,我省所有高校都积极加入到这次哀悼活动中来,100多万师生向四川等地的死难者表达了他们的哀思。 (记者王振国)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